[辽宁制造在行动]实现“口罩+身份”人脸识别 浑南全运村小区进出无须摘口罩

2020-02-17 00:47:44  |  来源:北国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在浑南区白塔街道绿城全运村小区,小视科技提供的AI防疫黑科技——防疫智能系统日前启用。

  据了解,该系统攻克“戴口罩无法进行人脸识别”的技术难关,全面实现“口罩+身份”人脸识别,进出小区人员不需要摘下口罩就能自动人脸识别身份。在数据统计汇总上,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物业和街道监管端,实时了解小区总登记人数、居家隔离人数、异常体温情况、每日检测人数等数据。

[辽宁制造在行动]实现“口罩+身份”人脸识别 浑南全运村小区进出无须摘口罩

  此外,该系统还实现了自定义进出规则、实施大数据汇总分析等全方位的防疫信息辅助。浑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根据实际需要,加入测温模块,当温度出现异常时,将会预警提示,实现“体温+口罩+身份”为一体的多重识别。据了解,浑南区近期会在辖区内加快推广应用该系统,包括“无门岗”弃管小区这一重难点区域,努力做到防疫排查全覆盖。(记者许蔚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