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开影医疗捐赠的CT设备发往武汉

2020-02-18 20:03:3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本溪市开影医疗捐赠的CT设备昨日发往武汉  正式宣布:面向全国定点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免费远程诊断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2月17日,本溪开影医疗捐赠的CT设备正式发往武汉市第三医院。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开影医疗分两批次捐赠了三台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超薄层扫描Precision 32 CT设备,累计价值780万元。与此同时,开影医疗还正式宣布面向全国所有定点收治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及疑似病例免费远程诊断服务。  

  在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诊断标准中,对湖北省增加了临床诊断病例,即疑似病例具有肺炎影像学特征者为临床诊断病例。该方案执行后,全国各省市医院CT扫描工作量剧增,CT设备缺乏、CT医技人员缺乏、现有影像科超负荷运转、发生交叉感染等问题也亟待解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影医疗员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加大生产跟病毒抢时间,及时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适用的超薄层扫描CT设备。开影医疗Precision 32 精密断层能谱CT其特有的0.275mm超薄精密断层扫描专利,打破传统CT扫描图像层厚限制,可显著提高细微病变的检出率。目前该款设备的诊断优势在深圳罗湖人民医院以及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等多家医院对于新冠肺炎以疑似病例的诊断中都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根据当前的防控需要,开影医疗还迅速研发推出了使用更加机动灵活的方舱CT,首台方舱CT已在华中定点收治医院装机。开影医疗自主研发的设备为缓解防控一线设备短缺情况起到积极作用。  

  在此基础上,开影医疗还对全国定点收治医院的新冠肺炎及其疑似病例开展免费的远程诊断,以此缓解当前影像科医生超负荷工作的情况,进一步提升基层定点收治医院的影像诊断水平。  

  开影医疗的首席科学家邹宇告诉记者,为保证以最快的速度最全的准备装机,开影医疗工程师以及临床专家也于17日下午自驾2000公里一同前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完成装机培训任务。(记者 王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