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多措并举助防疫物资企业增能扩产

2020-02-19 13:22:4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2月18日,记者从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与防疫有关的企业第一时间复产、转产、扩产,加班加点运行,为防疫一线提供了消杀用品、防护服、药品、医疗器械等多种物资。

  据了解,截至2月16日,在消杀用品生产方面,辽宁省发挥石化产业优势,发动全省34家重点企业提升生产效能,84消毒液、医用酒精日产量分别达到292吨和148吨;在医疗器械生产方面,全省测温仪累计生产332台、高流量无创呼吸机日产出49台、负压救护车订单149辆;在防护服生产方面,丹东华洋、丹东海合谷、丹东兰光、丹东大安等服装企业迅速转型,按医用标准边研发试产边办理相关生产资质,已累计生产防护服、隔离服19万件。此外,辽宁省具备医用口罩生产资质企业2家。

  辽宁省多家生产关键药物的医药企业,也纷纷在春节期间提前开工。目前沈阳三生制药生产的α-干扰素,日产能已达2.7万支;辽宁海思科制药生产的甲泼尼龙(糖皮质素)日产能达5万瓶。

  迅速扩大产能的背后,与相关部门的服务密不可分。为企业建立资质办理绿色通道。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应对疫情物资保障生产协调组成员单位特事特办,现已有沈阳天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3家取得医用二类医疗器械临时生产许可。同时,辽宁省主动对接江苏、广东、浙江、山东、天津等地企业,为多家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提供原材料及设备。(记者 孙大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