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上阵父子兵,他们一起在一线战“疫”

2020-02-19 19:59:07  |  来源:锦州新闻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前,锦州义县头道河镇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令人瞩目。在家中,他们是血浓于水的至亲;在岗位,他们是通力协作的同志;在一线,他们是携手并肩的战友……战“疫”前线,头道河镇的父子兵们舍弃小家、坚守大家,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人民公仆本色,彰显了共产党员风采!

  今年54岁的阎国启是在镇里工作20多年的老干部,严谨细致是镇村干部对他的一致评价,因分管卫生工作,他是镇里最早开始坚守工作一线的人。防疫伊始,阎国启就到镇卫生院和各村指导湖北返乡人员排查,从腊月廿九至今,50多岁的他没睡过一个完整觉,无论何时,只要县防指有指令,他就立即汇报并组织落实。全镇3000多户的排查情况、42个卡点的登记数字、20多名武汉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是他每天最操心的事。面对众多上报事项,他耐心严核细查,确保每一个上报数据精准无误。他的儿子阎东也是镇里的机关干部,镇里组成了党员突击队,阎东第一个报名,成为第一批到疫点监护的先行者。2月4日起,阎东负责监护的人员陆续转到县集中监护点,面对可以撤岗休息的情况,阎东又主动请战,协助其他组工作人员继续值守。一个坐阵总协调,一个严守监护点,老阎和小阎父子用行动为全镇人民严守防线。

  蒋野、蒋大光父子都在镇林业站任过职,镇里人都亲切地叫他们“老林业和小林业”。镇里号召到头道河村疫点监护的通知发出后,老蒋带着小蒋一起找到镇领导说:“为防止滥砍滥伐,我们爷俩没少看守林地,这蹲点看人的活我们早习惯了,用我俩最合适!”镇里劝他俩一个留守镇里,一个冲到一线,倔脾气上来的两人让谁留守谁都不干,最后父子俩一起进入了党员突击队,在看护点一干就是十多天,老蒋和小蒋父子生动诠释了“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的决心和干劲。

  砖城子村的包村干部袁荣春迎难而上,按照镇党委要求及时传达落实县镇会议精神,与其他村干部、网格员深入各网格区域逐户排查来义返义人员,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给村内主要街路和卡点按时消毒,他每天不分昼夜地忙碌着。儿子袁鑫是党员突击队的一员,在疫情防控需要人手的关键时候,孩子刚满周岁的他毅然冲到了一线,每天无怨无悔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在检测卡点。一个临危担当、一个坚守职责,老袁和小袁父子用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头道河镇的一对对父子兵们放下自己在家中的角色,在战“疫”一线守土担当、并肩战斗,共同构筑起严防严控的坚实防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