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一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日记摘抄

2020-02-19 19:59:52  |  来源:锦州新闻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市场监管人员,曾荣获“辽宁好人”称号的锦州古塔区士英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马天翼,逆向而行,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秩序,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下文摘抄自马天翼日记——

  2020年1月25日,阴,0到-10℃

  今天是大年初一,早上和家人互相说了句“新春快乐”后就去单位值班了。上午8点半,接上级通知:湖北省武汉市等地近期陆续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要求全员在岗待命,我马上通知全所人员回单位,所长娄华东根据区委、区政府和区市场局的指示精神,明确了近期工作。

  说实在的,一晃又好几年未休年假了,本想等初六春节值完班后请几天假,回山东老家给去世十周年的母亲上坟。娘,对不起,我今年不能回去看您了。

  2020年1月26日,晴,1到-10℃  上午,认真学习了《古塔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提高了对疫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下午和同事周净一起,到辖区巡查,针对饭店、旅店、歌厅等人群比较密集的经营场所,下发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的法规、宣传单共计66份,给部分业者的经营现场张贴《暂时停止营业通知书》18份。

  17点,下班了,忽然想起辖区殡仪馆内的餐厅还未送达宣传单,急忙骑上电动车出发。返回时,路过石油六厂北大墙外的下坡,因有冰块,摔了一跤。爬起来才发现出门时太着急,忘了穿棉大衣。

  回到单位,天色已黑,门卫老大爷要锁大门。此时,收到区局同事从微信传来的一首打油诗,现抄录如下,留做纪念。

  《晚班随想》:办公庭前车马稀,上阶叩门姓名提。门卫老叟笑开锁,举步二楼签到急。日间随所逐户访,夜晚值岗来到局。清茶一杯暂聊醉,市场监管事无息。

  2020年2月2日,多云,-5到-11℃

  今天是周日,和前几天一样,协助社区的同志对附近小区的楼道、垃圾池、公共厕所等喷洒消毒药物。真是外行,兑药水的时候,不小心把“菌毒灭复合酚”弄到手上了,右手食指眨眼的工夫就被烧起了一层白皮,钻心地疼。

  2020年2月6日,晴,-3到-16℃

  上午11点,接到上级指示,对何屯工业区一家84消毒液的生产企业进行随机检查。现场检查结果:该厂产品每批次都有相关部门的产品质量《检验报告书》,均为合格产品。村书记介绍说:“昨天,企业向武汉无偿捐赠84消毒液600桶,每桶10斤,平时对外售价13元一桶,自去年9月份生产以来,价格一直未涨。这几天何屯、胜利村、三屯等附近的村子,每村一天来取走20桶,都不收费”。企业负责人说:“企业发展到今天,都是政府扶持的结果。疫情来的急,国家遇到难处,咱献一份爱心,责无旁贷!”企业负责人的话令我们在场的几位检查人员很受感动。

  2020年2月8日,晴,3到-3℃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是正月十五,这半个月时间一天都没有休息。晚饭在办公室吃了一盒方便面,好友孙弘雨看了发过去的微信视频后说:“你们是疫情防控的‘逆行者’,向你们致敬!”他硬要给同志们送饺子,非常时期,我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

  晚上6点,又一次对辖区的超市、医疗机构等企业,逐户依法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现场检查,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未发现囤积物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最近也未接到相关的投诉、举报。付出终有回报,大家的担当和奉献,确保了辖区内的超市、市场、药店等蔬菜和防疫物资供应及物价的运行正常。

  2020年2月10日,晴,-1到7℃

  锦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增至11例,疫情还在继续。

  得知市星星之火爱心协会,紧急发起了“决战肺炎、同抗疫情”,募集善款公益活动。我去捐了1000元,略表心意。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32年前我在军械工程学院学习3年,在校期间入的党。

  天佑中华,疫情定会早日过去,母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好!(记者 刘丹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