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康平县海洲窝堡乡开通“爱心代购车” 上午下单下午到货

2020-02-19 19:55: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桶豆油、10斤鸡蛋、3包卫生纸、2斤干豆腐、2斤猪肉、2袋汤圆、1把屋门压把锁、4斤茄子……”近一段时间,每天天刚刚亮透,康平县海洲窝堡乡王全窝堡村正风肃纪监督员崔国伟就会早早来到村委会,快速地统计前一天村里微信群和电话接到的村民购物清单。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正风肃纪监督员,崔国伟对“代购”这份工作耐心细致,也正因为这个,大家都开始亲切地叫他“代购哥”。

  “老郑大哥,这是你急需的胰岛素,给您送来啦!”新发堡小组郑国军家的常备药刚用完,因路口管控无法外出购买,通过电话请求崔国伟代购,不到半个小时,崔国伟就把药送到他的手中。“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或微信留言,你们千万不要出去!”这是崔国伟经常打给村民的电话用语。

  “手机微信响个不停,跑腿采购忙个不歇”成为崔国伟的生活常态。除了做好排查督导外,每隔两天,崔国伟都会开着“为民服务爱心代购车”往返于乡里和将近五十里外的县城,为村民采购必需的生活物资,送货上门。“村民每天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进行物资采购预约,当天下午群众所需生活用品就可以到手,这可多亏了乡里给配备的‘为民服务爱心代购车’”,崔国伟指着身后的小车高兴地说。

  原来,为了减少群众外出频率,防止疫情的输入,海洲窝堡乡党委政府为王全窝堡村配备了一台“为民服务代购车”,由党员志愿者专门负责采购群众生活必需品。像王全窝堡村一样,该乡其他8个村同样为了保障群众的日常所需,纷纷成立“爱心代购派送队”,“爱心超市”已开到疫情一线,村民们物资需求难题迎刃而解。

  据初步统计,自2月4日以来,海洲窝堡乡9个行政村党组织“为民服务代购车”、“代购员”累计为群众代购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1200余件,代取邮件、快递及包裹等1000余个。海洲窝堡乡党委书记陈巍表示,“为了让村民不出户,我们党员就要多跑腿,带头冲在一线,我们党委政府也要积极为保障村民安全、解决大家生活所需提供坚强保障。”(文 赵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