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战“疫”中 教育战线上的平凡人

2020-02-19 19:59:35  |  来源:锦州新闻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场与病毒的战“疫”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旁观者。锦州教育人,在这样的灾难和考验面前,凝心聚力尽职尽责,在另一条战线上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冲锋在前显底色。赵宏岩,原松山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党委书记。去年8月患病住院的赵宏岩被确诊为肾病综合征并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疾病缠身,已是心力交瘁,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大局面前,义无反顾,临危受命,担任(松山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松山新区辖区内有民办教育及幼儿园85个,公共文化设施及文化旅游企业80余家。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不留死角,赵宏岩部署分管副局长各负其责,组建4个工作组,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认真排查停业情况。由于检查督促及时,全区所有民办教育及幼儿园、公共文化设施及文化旅游企业无一家营业,避免了大规模人员流动集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舍小顾大彰本色。市教育局学校安全与体卫艺术教育科科长冉晓慧作为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职能科室负责人,第一时间指导各学校落实市教育局的工作要求和具体防控措施,协调各有关部门构建防控网络,出色完成了当前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特别是他妻子大年廿九患病住院做手术,他将妻子送到医院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放弃了对刚做完手术的妻子的照顾,一心扑在防控工作上。大年三十坚持全天在岗值班,春节放假期间每天如一日地坚持完成全市教育系统的“日报告、零报告”情况的整理报送和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常常忙到半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精益求精增亮色。市第一高级中学老师王姝旻,在距离高考迫近又延迟开学的日子里,想方设法将复习损失减到最低。她从1月29日开始向全体家长下发学习清单,辅助家长督促学生完成任务报表,又利用“希沃白板”“时间胶囊”等多种平台不断向学生输出教育资源,丰富学习形式与内容。此外,积极录制微课,短短一个10分钟的微课视频,她前前后后录制30多遍,只为了让学生能在本就不多的高考复习日子里,用最少的时间获取更大的收益,精打细磨助力学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细致入微添暖色。市国和小学老师陈旭,在调查汇报学生健康情况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做到24小时待命,跟踪询问、登记记录、及时上报,将班里每个孩子的安全记挂在心间。有的家长没有及时回复汇报信息,陈旭总会耐心地通过微信、QQ、电话、视频连接等一切能想到的办法反复联系,直至收到家长报平安她才放心。她顾不上外出的风险,为独自与姥姥生活的学生送去紧缺的酒精、口罩和食物,再三叮嘱疫情的防护措施。一项项细致入微的工作,一句句贴心的问候,温暖着每一个家长和学生。(记者 印微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