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市委组织部坚持“三察三看” 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2020-02-19 19:54: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情况,近日,辽宁省新民市委组织部制定了《关于对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情况进行考察的暂行办法》,以“实地考察、派驻考察、日常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激励引导全市干部扎实工作。

  坚持实地考察,在防控效果中看能力水平。结合疫情工作督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纪委组成10个督导片区、28个“三合一”巡回督导小分队,巡回督导小分队同时也是干部表现情况考察组,重点以疫情防控中“五个是否”方面的表现作为重点考察内容,通过入户走访、与乡村干部群众谈话、实地查看群众易聚集场所及交通堵卡站关键点位、与隔离人员微信通话等多种方式,分别对全市各乡镇街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市直部门进行实地走访考察,从防控效果中看干部能力水平和在岗尽责等情况。

  坚持派驻考察,在落实任务中看宗旨意识。市委组织部派员进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市内28个社区,通过听取汇报、检查资料等方式,具体跟踪掌握各乡镇街、各专项工作组和各相关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任务落实、联络协调、沟通配合、资源共享等工作情况,对实行弹性制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参与开放式居民小区疫情群防群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考察。

  坚持日常考察,在危险考验中看担当精神。各巡回督导小分队每日上报参与防控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总体情况、发现问题情况、宣传发动情况、采取防控措施情况、好的经验做法等5大项和18小项督导数据,每日汇总分析总结后形成《专报》,并将每日发现的问题形成《督导问题提示单》,督促各单位认真对照,及时改进,视工作表现奖优罚劣,并作为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通过督导考核,参与防控的各级干部能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营造了良好的抗疫氛围。(文 刘轶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