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转运”英雄讲述生死时速的故事

2020-02-19 08:54:2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转运”英雄讲述生死时速的故事

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一分中心站长吴波(前)带领转运团队准备出发。 李浩 摄

  在辽宁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沈阳急救中心是最重要的生命转运线。2月18日,记者见到两位“转运”英雄吴波和邓雷,听他们讲述零距离接触病患、“生死时速”转运的故事。

  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一分中心站长吴波,就是这条生命转运线上的“急先锋”之一。

  从1月22日至今,吴波共转运患者13人次,其中疑似患者4例、确诊患者9例。“我们承担着省内疑似和确诊患者的转运工作,有时要穿防护服工作十多个小时,不敢吃东西,不敢喝水,衣服湿透,手勒得麻木,脸卡到破皮……虽然很累,但我们深知责任重大,转运队没有一人退缩!”吴波说,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转运的第一位患者。

  “1月22日,我们接到任务,要将一名高度疑似感染的女患者从家里转运到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到达现场后,这名患者因为对病情恐慌,情绪十分激动,眼神充满惊恐与无助。我盯着她的眼睛,坚定有力地握住了她的手。那一刻她全身都在颤抖,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紧紧地拉着我的手。我就这样一直拉着她的手安慰她,直到把她送上急救车。”如今,这位女患者已经战胜病魔出院了,吴波说,这是他最欣慰的事。

  采访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二分中心站长邓雷时,他刚刚转运一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回来。“我从大年三十就没回家”,邓雷说:“我们成功转运了12名患者。2月10日是我们团队最累的一天,24小时内我们连续出诊3次,其中有两个重症患者,两次搬抬、吸氧、零距离接触。我与张妍护士长一直坚持完成3次转运任务,最后我俩简直虚脱了。”

  邓雷经历过抗击非典和禽流感疫情,他说:“我是经历了3次重大疫情的‘老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上,我们党员要冲在前,展现男儿血性。我平时最爱听的歌就是《真心英雄》,每次转运任务完成后,我都会听这首歌。我感觉,我们急救人同样是英雄!”( 记者 杨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