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卫生战线全力奋斗在一线 守护一方平安

2020-02-20 21:36: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有人忍着腰脱连续半个月扎根在传染病房里、有的除夕夜到现在没回过家……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葫芦岛市医疗卫生系统各战线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上一线。

 戴着护腰带 李军守护患者15天寸步不离

  李军是葫芦岛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葫芦岛市中心医院的传染科主任。

作为科主任,李军将责任和压力扛在了自己身上。她的母亲和女儿也都是医务工作者,女儿此时正在急诊科忙碌着。母亲和女儿都清楚李军不能退也不会退,即便心疼、担心,但依然为李军感到自豪和骄傲。

  疫情防控以来,李军一直坚守在传染科病房,询问病情、查体、为患者减负。

  每当脱下隔离服,李军的脸上就出现被口罩勒出的印痕,身上也被汗水湿透了。一个月前,她得了腰脱却还是戴着护腰带坚持奋战在一线。

 确诊首例患者后 李卫民5天瘦4公斤

  李卫民是葫芦岛市中心医院放射科技师长。

  除夕前夜,李卫民为葫芦岛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了CT检查。自那天起,他就再没回过家。

  患者入住传染病院后,床头DR检查次数会很频繁。为了减少科室其他人员与新冠患者的接触,李卫民主动向科主任申请工作,5天时间他瘦了4公斤。

  疫情当前 他们都在战“疫”

  陈兴路是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主任,在接诊首例新冠疑似患者后,当机立断为患者实行隔离,并进行详细问诊、化验、分析、采样送检和确证等一系列程序,用最快的速度确诊了葫芦岛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年近六旬的葫芦岛市卫健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李晓英在疫情发生后,带领同事经过半个月的努力,使葫芦岛市卫健中心微生物实验室成为葫芦岛市唯一一家指定确认实验室。

  李德强既是葫芦岛市卫健中心传染病科科长,也是疾控中心专家组成员、流调组组长。在为患者做流行病学调查时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通过患者微信消费记录追踪到其他密切接触者,为密切接触者身份确定节约了时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葫芦岛2

李徳强对传染病报告卡片进行审核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杨明强是葫芦岛市急救中心一名急救驾驶员,农历大年三十下午他接到通知,一名发热病人疑似感染了新冠肺炎需转运,他马上赶到医院完成了转运任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葫芦岛1

葫芦岛市急救中心司机杨明强转运患者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纪智超作为葫芦岛市急救中心急救医生,负责患者的救治和转运,几天前,他所在的转运组成功将葫芦岛市新冠肺炎患者转送到辽宁省新冠肺炎区域集中救治中心。

  井然有序的接诊、制定详细的医疗方案、细心安抚患者情绪……这些医护人员们,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