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大连护士再援武汉 父亲机场送女儿出征

2020-02-20 09:34:05  |  来源:大连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四名大连护士再援武汉 父亲机场送女儿出征

于甜甜的父母在机场打出横幅。

  “抗疫完胜日,我儿还家时!”2月19日上午,当于大叔手举写有这十个字的横幅出现在大连国际机场出发大厅时,几乎每一位路过的旅客都向他竖起了大拇指。于大叔是来为女儿于甜甜送行的。22岁的于甜甜是美年大健康大连分公司的一名护士。19日上午,包括于甜甜在内的4名“95后”护士响应国家号召集体“出征”武汉。

  2月18日,新华社官微推送《又有300位白衣天使热血集结,还包了一架专机》,关注了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300名医护精锐火速集结,前往武汉支援的热血行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连分公司也派出了4名护士。“从接到命令到发起招募,两个小时内,我们收到了50多份请战书!”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逆行武汉的4名大连护士,全部是95后。其中年纪最大的吕强1996年出生,年纪最小的谢文涛2000年出生,再过6天,他将在武汉度过自己的20岁生日。

  “2月8日晚上,我在朋友圈里看到大连20家公立医院派出500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当时我又敬佩又羡慕!”小谢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名护士,也希望有机会能参与到这场围剿病毒的战斗中。没想到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他在出行前给记者发来的微信中写道:青春无悔,勇往直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来自大连美年大健康公司的4名护士目前已经抵达上海,他们和“大部队”会合后,正在接受集中培训分组,首批150名医护人员将前往武汉,承担方舱医院和部分隔离点的医护任务。(  文  记者 万恒 图  记者 张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