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侨联募集的第二批海外侨胞捐赠医用物资交付

2020-02-20 21:35: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侨联募集的第二批海外侨胞捐赠医用物资交付

沈阳市侨联向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付第二批海外侨胞捐赠物资 供图 沈阳市侨联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0副、医用乳胶手套43000只,医用乙醇64桶,护目镜500副。2月19日,沈阳市侨联募集的第二批海外侨胞捐赠的医用物资交付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这批医用物资将由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支持沈阳市打好疫情阻击战。

  沈阳侨联募集的第二批海外侨胞捐赠医用物资交付

  沈阳市侨联交付第二批海外侨胞捐赠物资 供图 沈阳市侨联

  此次捐赠物资主要来自于坦桑尼亚华侨华人。坦桑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华助中心常务副主任冯振宇在了解到家乡存在医护物资紧缺、防护品配备不足等问题后,立即号召在坦全体华侨华人为家乡抗击疫情募集资金献爱心。侨胞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募集到的资金购买10000副一次性医用口罩、36000只医用手套,捐赠给沈阳市侨联。

  沈阳侨联募集的第二批海外侨胞捐赠医用物资交付

  坦桑尼亚华侨华人募集捐赠物资 供图 沈阳市侨联

  沈阳侨联募集的第二批海外侨胞捐赠医用物资交付

  坦桑尼亚华侨华人捐赠物资发往沈阳 供图 沈阳市侨联

  2月7日下午,这批物资启运, 2月10日晚飞抵北京机场。

  为了尽快将这批物资运抵沈阳,2月11日沈阳市侨联协助出具接货协调函,经过北京大鸾祥宇基金会和爱尔基金会共同办理清关手续,2月16日中午,饱含侨胞爱心的口罩等物资抵运沈阳。

  沈阳侨联募集的第二批海外侨胞捐赠医用物资交付

  沈阳市侨联捐赠物资登记入库 供图 沈阳市侨联

  2月19日上午,沈阳市侨联党员干部提前守候物资的到来,因为货车举架超高无法进入地下仓库,于是就地将货物卸在雪地里,盘点、核对、登记后又重新装上小车,将46件货物一箱一箱搬进临时仓库。这批物资样品经沈阳市发改委、市卫健委专家检验合格后交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阳市侨联已募集海外侨胞两批善款物资。下一步,侨联将继续做好全市侨界捐赠组织工作,在非常时期发挥独特作用,开辟海外物资援助的侨界通道,为沈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