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龙江社区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 上门抗“疫”

2020-02-21 21:30: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伟嘉):在定点医院医治病人是战斗,在社区做好居民防疫工作,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战斗。作为基层的社区医务工作者,沈阳市皇姑区龙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崔岩,与同事一起为辖区居民构筑起第一道防线。

  农历大年初一,崔岩放弃春节休息,毅然回到工作岗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他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医疗、护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长紧急会议,布置防控工作要点及要求,制定防控计划,规范中心内预检分诊流程。

沈阳皇姑区龙江社区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 上门抗“疫”

崔岩同志在工作中 供图 皇姑区委宣传部

  在这场阻击战中,崔岩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作为指挥员,他每天要把上级交办的居家隔离期的医学观察工作任务进行汇总,然后分解落实到中心所辖20个社区的每个团队,再把每个团队每天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上报。中心管辖20个社区,管理1770名居家隔离人员,地域广人员多。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辖区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崔岩的身影,崔岩带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走访社区,了解居家隔离人员和社区服务团队工作的具体情况,掌握一手资料。不分白天和深夜,各团队长能随时收到崔岩布置的工作任务和紧急通知。

  除此之外,崔岩还高度重视中心的防控工作,每天带领中心防控小组成员对预检分诊、消毒、防护和工作流程进行检查,巡视院内各项防控工作情况。他要求所有医护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要设身处地为社区居民着想,社区居民生命安全高于一切。

  作为战斗员,崔岩从走访、随访、咨询到情况汇总反馈样样参与。崔岩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沟通信息,织密网络,每天接听居家隔离人员各种问题的咨询电话,辖区每一名居家隔离人员的异常情况他都进行沟通、了解。

  辖区内有一名年轻的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由于情况反复,居家隔离时间延长,出现了明显心理障碍表现,崔岩得知后,每天与其沟通,详细了解情况,向他讲解防控知识树立信心,由于崔岩耐心细致的工作,目前该留观人员情况明显好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