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营大连刚竣工的集中救治中心

2020-02-21 10:04:45  |  来源:大连晚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24小时连续施工、仅用20天时间、5600平方米、55间负压病房……实地探营大连刚竣工的集中救治中心

实地探营大连刚竣工的集中救治中心

ICU病房设有双臂型吊塔

实地探营大连刚竣工的集中救治中心

1—3层为普通病区,4层为重症病区,5层为ICU

实地探营大连刚竣工的集中救治中心

高效空气过滤器

实地探营大连刚竣工的集中救治中心

高大上的ICU病房

  2月20日,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大连中心正式竣工了!

  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大连中心暨市六院负压病房改造项目位于医院的C座病区,共5层,建筑面积约5600平方米,建设55间符合设计标准的负压病房,室内气压最低可达负20帕,计划床位132张,以满足治疗要求。

  按照省里要求,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大连中心不仅要对大连地区确诊患者进行集中救治,还承担丹东、营口两市确诊患者的救治任务。

  短短20天项目竣工,体现了大连速度,24小时挑灯夜战奋力前行的背后,是无数默默付出的他们……

  他们是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第六人民医院、市城建投集团,市建工集团、冰山集团,中建八局、电网公司……

  自大连集中救治中心建设启动以来,市城建投集团、市建工集团、大连冰山集团等多家施工单位的600多名工程建设者日夜奋战,密切配合,充分利用作业面,展开多工种“并联”作业。与其他工程项目不同,这项工程工期压力巨大,受到全国疫情和春节假期的影响,工程建设人员、材料、设备调度难度之大,前所未有。大连市委市政府对救治中心建设高度重视,大到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小到建设工人需要的口罩,都逐一研究解决,逐一抓好落实。

  大连冰山集团

  承担着其中的核心项目——负压病房空调改造任务,需要设计制造能够形成负压的空气处理机、空调控制系统,并完成安装调试。冰山集团紧急抽调工程经理和技术专家等180多人组成攻坚团队,连续奋战,仅用10多天时间,就完成了正常情况下45天的工作量,凭着强大的创新能力和不肯服输的拼劲,硬是把不可能变成了现实。

  中建八局东北公司

  负责集中救治中心1、2层近2000平方米的通风系统改造,2月8日接到任务后,公司100多名工作人员星夜集结,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进驻现场。十多天来,平均每人每天工作18个小时,最终按时保质完成了施工任务。

  大连供电公司

  为项目建设进行电力扩容,大连移动公司为救治中心增设5G基站,各相关部门都在第一时间全力保障中心建设的各种需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