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四院“90后”护士张英:曾9个小时不吃不喝没上厕所

2020-02-21 21:31: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最近网络有句流行话:2003年“非典”时期,全世界守护“90后”,2020年,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张英是“90后”,他说:“来武汉,就是另一场急救之战。我会拼尽全力,跟我的同事们一起守护武汉。”

  如今,张英到疫区工作已经快一个月了。在这里,上过时间最长的班是从晚上11点一直上到第二天早晨8点,9个小时不吃不喝没上厕所。然而,辛苦对他来说并不是最难的。对于他这样身高1米83、体重180斤的“大块头”来说,最难的还是喘气。

  防护服不透气,N95口罩也不透气,护目镜也不透气,穿戴整齐半个小时他浑身就湿透了。张英说:“刚开始不太适应,憋闷了4个小时后,人就会很烦躁,我不断告诉自己平静下来,静下来……只有冷静、平静,患者才能有安全感。穿习惯了,工作忙起来,这都不是事了。”

  在谈起家人时,张英说最牵挂的还是爸爸妈妈。平时,张英的妈妈都看电视剧,自从他到了武汉,妈妈成天看新闻,新闻里的人,她都觉得是儿子。

  在发给媒体的一张照片上,张英给妈妈写下了充满深情的文字。

  亲爱的妈妈:

  这个照片真的是我,虽然脸大、头腻、满布口罩压痕,但是您一定会说:“我儿子真帅!”来武汉的这些日子,我知道您的失眠症又犯了,爸爸说您很好,但是视频时您眼睛里的血丝却出卖了您。我知道儿子是您的心头肉。请您相信我,我一定保护好武汉,一定保护好自己,一定平安回家!妈妈,别急,春暖花开,我一定回家陪您!

爱您的脸大的儿子

  就是这样一个朴实的“90后”,一个“大块头”的东北汉子,用忠诚、善良、责任、实现着自己的诺言。张英说,希望这里的患者快点好起来。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他会和他的患者一起,去好好看看这座城市春天的样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