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互联网+”服务 延长许可期限

2020-02-21 21:29: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准入审批措施,实施“互联网+”服务,延长许可期限,强化技术服务支撑,在认证认可、标准化、知识产权、公平竞争审查等方面,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提质增效。

  2月21日,“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曲向军表示,沈阳正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1+3+13”防控体系,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活禽交易,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659人次,取缔活禽交易行为109起;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先后下发零售药店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规定等7个文件,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734人次,检查零售药店12282家次。

  同时,沈阳全面实行发热药品销售登记报告制度,监测和研判药品供应形势。沈阳全市农贸市场、零售药店实行扫码入场、扫码入店制度,实行回溯管理,农贸市场、零售药店累计扫码159.3万人次。

  沈阳在全国率先出台《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期间案件查办工作指引清单》,全面加强线上线下市场监督执法工作,累计监测媒体广告12625条次,检查各类相关网站(店)2270个(次),查办口罩等价格违法案件37起,媒体公开曝光案件4起,依法保护市场经营秩序。

  曲向军介绍,目前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全面做好防疫物资保障服务工作,紧盯转产生产口罩、防护服等企业,成立工作专班,派驻驻场协调员,聚焦产品标准、检验检测、产品注册、生产许可等资质审批各个环节,全程跟进,帮扶指导,超前谋划。

  此外,沈阳已提早协调浩宁实业(沈阳)有限公司、沈阳盛实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全省第一批获批医用口罩生产资质并投入批量生产,协调沈阳市北华医材有限公司全省第一家获批医用无菌防护服生产资质并投入生产,驻点服务辽宁卓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辽宁盛京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民用口罩企业并投入批量生产。

  同时,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企业转产,全力做好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企业的投产服务工作;紧盯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圣洁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14家口罩转产企业、辽宁亿茂服装有限公司、沈阳娅思丹莉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防护服转产企业,协调上级部门快速检验检测、认证审评、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办理审批工作,协助企业制定企业标准、工艺流程,开展技术培训,实行驻点服务,一对一包保,帮助企业尽快形成生产能力,供应市场。

  下一步,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重新启用电梯、气瓶、压力容器、锅炉等特种设备的情况,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隐患大排查,确保“三落实、两有证、两检验、一预案”要求落实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