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海城公安再破“卖口罩”诈骗案

2020-02-21 21:29: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鞍山海城市公安局在全力组织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涉疫情案件打击处理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加大力度,近日又破获一起“卖口罩”诈骗案,抓获嫌疑人2人,涉案金额88200元。

  2月14日,被害人张某某、白某到海城市公安局英落派出所报案称,被一个微信名叫“只能认输”的人以卖口罩为名骗了42200元。接到报案后,海城公安立即组织由英落派出所教导员张存东、副所长孙大庆、民警王铁铮、钟德伟,以及相关警种组成的专班全力侦破此案。经大量工作,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身份,并于2月16日,将嫌疑人焦某某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焦某某对自己以卖口罩为名利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月18日,警方将同案另一名嫌疑人刘某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焦某某,18岁,海城市岔沟镇人,刘某某,20岁,海城市马风镇人,两人均无业,平时经常在一起玩乐。2月10日左右,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网上购买了微信号“D.Y”,并下载了口罩、营业执照等照片,谎称自己有口罩出售,随后收到锦州市一微信网友46000元货款。刘某某将其中的2万余元给了焦某某,剩余部分钱款用于网络赌博和玩乐消费。事后刘某某怕事情败露,准备将46000元还给锦州的被害人。焦某某由于部分钱款已被挥霍,就用自己的微信在朋友圈发布有口罩出售的信息,在被害人张某某、白某与其微信联系后,以3万只口罩共8万余元的价格卖给张某某、白某,并收取2人42200元的定金,而后伪造了假的快递单号发给张某某。刘某某将焦某某骗来的钱款归还了锦州被害人,并注销了买来的“D.Y ”微信号。张某某查询到快递单号是假的后,发现被骗,到公安机关报了案。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民警提醒,事后补救不如事前预防,疫情期间,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非正规渠道的物品销售信息,特别是大宗购物,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网购平台,以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