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项目建设不停步

2020-02-22 21:57:49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2月19日,丹东市振兴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一段时间来,振兴区推出多项工作举措,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降到最低,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截至2月18日,全区开复工企业230家,其中工业企业112家、规模企业18家。

  打好“提前量”

  振兴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坚持“项目为王、防控第一、同步实施”原则,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强各领域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监测,逐项分析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受影响情况,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科学研判经济态势,制订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打好“提前量”,切实稳住经济运行基本面。

  各镇(街道)、部门严格落实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文件精神,以稳预期为抓手,从供给和需求两侧统筹发力。采取“一企一策”方式,指导企业积极、稳妥、安全、有序开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企业,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备案资质、原料供应和设备引进等难题,使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实现疫情防控物资有效供给。做好“菜篮子”等农产品供应,抓紧组织蔬菜、畜禽、农用物资等企业生产。加大线上销售力度,发挥线上线下结合优势,鼓励大型购物中心等商业网点开通网上销售平台。

  耕好“责任田”

  针对企业开复工,振兴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法人负责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责任体系,严格按照省《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南》的71条要求,做到防护措施到位、员工排查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内部管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管理到位。

  各镇(街道)、部门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通过深入调研,创新方式,全面推行“非接触”“不见面”审批模式,为企业提供暖心周到的政务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主动做好服务,特别是针对企业在落实政策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切实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迎接“复苏期”

  今年,振兴区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27个。对纳入开工计划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采取承诺审批等方式,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确保项目分期分批尽快开工。针对前期项目,加强论证,协调联动,加快办理各类前期手续,确保项目早日落地。

  主动与企业对接,先后帮助“欣时代”获得84消毒液生产许可、“优耐特”获得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瞄准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谋划扶持一批防护纺织等项目,把传统产业项目做大做强。同时,积极争取各类扶持资金,推进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物流、老旧小区改造等建设项目。落实领导包扶制度,发挥“项目管家”作用,加大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强化银企对接服务,尽可能缓解中小企业因停工造成的资金困难等问题,全面推进各类项目尽快尽早开复工。针对在建项目,尤其是已确定全年计划、有工期要求的项目和控制性工程,抓好施工组织,及时了解、解决企业的需求和困难,以全面复工迎接疫情过后的经济复苏期。(记者 李军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