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医疗机构即日复诊 设互联网医院可网上预约诊疗

2020-02-22 16:09: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截至目前,沈阳市共确诊病例28例,出院11例。经过积极救治,4例重型患者均转为普通型,生命指标平稳。为保障市民看病就医需求,沈阳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企业内设卫生所等机构正常开诊。”2月21日,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苏立明在“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上述信息。

  据介绍,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辽宁中医附属医院以及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设有互联网医院,开展网上预约诊疗。

  此外,依据《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六号》,根据疫情防控发展情况,沈阳市卫健委决定,各区、县(市)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研判,加强日常医疗服务管理,有序推动辖区内门诊部、诊所(含中医、中西医结合)类医疗机构全面复诊。全市的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整形(美容)科、健康体检科、中医针灸科、中医推拿科等专科医院,以及综合医院内相关专科在按照相关防护要求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措施前提下,即日起有序恢复诊疗活动。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沈阳市卫健委要求各医疗机构要精细管理,做好医疗秩序的组织安排。大力推行非急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减少人群聚集。科学间隔每名患者就诊时间,门诊诊室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加强通风换气,减少交叉感染。同时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开展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加强线上就医指导,发挥“互联网+医疗”的优势作用。

  另外,各医疗机构内全体工作人员、患者及其陪同人员,应当全部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医疗机构要对出入口进行统一管理,加强患者及家属的分类管理和引导。进入医疗机构的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监测,进入院区后遵守医疗机构相关流程规定。

  苏立明还表示,为了抓好疫情防控,沈阳市依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提高首诊认症能力,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尤其是对疫情高发区和高风险地区的返沈人员,要加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有关规范和流程。

  为保障在沈外籍人员就医需求,沈阳市涉外医疗定点医院有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中一东北国际医院、沈阳积水潭医院、沈阳何氏眼科医院、沈阳安联医院、沈阳爱尔卓越眼科医院、沈阳美德因妇儿医院以及沈阳市德济医院等10家医疗机构,为在沈外籍人员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