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市场监管局推行“不见面”审批 助力企业开复工

2020-02-23 17:10: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近日,沈阳市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推出多项举措,助推皇姑区市场主体尽快开复工。

  据介绍,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支持“负面清单”外的行业 “应开尽开”,不再设置开复工时间以及审批条件和备案。通过巡查、宣传、培训、指导、签定责任状等方式督导市场主体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市场主体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尽快取得经济收益。

  在完善制度方面,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了应急预案,建立监管部门、社区、市场主体“三位一体”联动机制,从而及时掌握市场主体的基本情况,督导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督促市场主体按照“开复工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一经发现疑似疫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通过隔离、送医、停业、报告等方式控制疫情。

  此外,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现审批“网上办”,市场主体可通过登录“辽宁政务网”,线上办理市场主体营业执照登记业务,实现“不见面”审批。对生产经营防疫物资的市场主体实行特事特办,容缺受理,即时办结。同时,优化食品许可证的审批程序,对许可证到期申请续延以及从事预包装食品经营的市场主体,实行承诺办理,现场核验延后进行,第一时间保证市场主体投入经营。

  据了解,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微信、邮箱等接受企业申请,实现“不见面”审核,加快企业正常开展经营活动。以企业自查、信用承诺替代现场核验,并将自查、承诺纳入信用记录,对提报的内容明显不实的市场主体,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双随机”进行重点检查并按规定予以信用惩戒和行政处罚。

  针对经营假冒伪劣防疫物资、哄抬物价等行为从重从快查处,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轻微违法行为免于行政处罚,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同时,最大限度扶植企业发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依托个私协会平台,强化市场主体开复工;强化精准服务,加快“网上办”效率;提高登记和信用修复“网上办”成功率等联合联动的方式,加快促进企业开复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