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海城市西柳镇多措并举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3 16:41: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海城市西柳镇是经济重镇,西柳服装市场闻名遐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柳镇坚决执行省市要求,有效克服人员流动大、外来人员多、交通路口杂等困难和挑战,多措并举,严防严控,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排查到位  确保外省商户底数清

  西柳各类市场有省外商户554户,分布在全国各地,特别是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商户共有390户。这些人的来去对西柳疫情防控工作是个巨大挑战。

  西柳镇充分发挥市场党组织和商协会作用,为做到对省外商户进行动态掌控,西柳镇依托市场商户信息数据平台,共排查登记554户省外商户信息,建立西柳市场外籍商户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西柳镇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发布官方信息,电话联系每一个外籍商户,对电话未能接通的69人,以手机短信和微信等形式告知。

  联防联控 全面织密防御网格

  西柳镇国省干道纵横交错,镇村道路四通八达,全镇14个行政村共有114个路口,封村压力和难度极大。西柳镇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村在遵循村民自愿的情况下,封死小型道路出入口70个,设置堵控卡点44个,由党员带头组成的23支、260人的防控先锋队无偿自愿三班倒、24小时死看死守。

  此外,西柳镇坚持把居民小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作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

  针对封闭小区,西柳镇从强化物业管理入手,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严格封闭管理,严禁车辆通行,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测量及排查登记,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车辆流动。

  针对非封闭管理小区,西柳镇组织445名干部职工,实施由2名机关干部、1名民警、1名物业人员、1名水费收缴人员共同包保一栋楼的方式,发动党员、热心群众担任楼长和单元长,通过供电、供暖、供水和邻居等多种途径,全面排查登记每栋楼的居民信息,建立居民楼微信群,实行零报告制度,实时掌控外地人员动态信息。

  舆论先行 防控信息入心入脑

  正确的舆论导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西柳镇的工作人员利用手机短信,向西柳镇域居民每日早晚两次发送疫情防控短信,并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纪实、爱心捐赠等信息。

  同时,西柳镇印发《疫情严查严控30条》工作手册1000本、宣传单1万份、宣传条幅200余条,张贴发放《致广大居民一封信》1万份,制作路边公益宣传广告牌4块。各村普遍利用大喇叭和宣传车等老式宣传工具,每日早8点至晚8点,滚动播放各类疫情防控信息,让老百姓入耳入心入脑。

  广泛发动  奉献爱心和服务

  西柳镇在坚持以政府投入为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的社会引领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疫情防控,开展奉献爱心和自愿服务等活动,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

  目前,西柳镇共接收个人捐赠资金2万元,口罩3万余个、防护服5000余套、手套1万余副,还有大量消毒用品和食品,折合人民币近20万元。西柳东兴集团、西柳纺织服装协会分别向武汉捐款10万元,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辽宁好人·时代楷模”张贵斌老人个人向武汉捐款1万元,一些市场商户还向武汉捐赠了防护用品和衣服等。

  西柳镇政府积极协调市场局等部门上门服务,为企业成功办理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及产品加工执照;积极协调鞍山银行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政府贴息贷款500万元,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目前,企业累计加工隔离服1.8万套。(文 于晓宇 王兰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