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副市长陈志刚赴监狱看守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3 20:02: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月22日,鞍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刚深入全市各监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陈志刚先后到鞍山市监狱、鞍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海城市看守所、台安县看守所实地了解各监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并针对各监所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在鞍山市监狱和强制隔离戒毒所,陈志刚详细询问了监所民警勤务执行情况、隔离措施落实情况、监区卫生防疫情况、进出人员管理情况以及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情况。

  针对鞍山市监狱和强制隔离戒毒所服刑、强戒人员总量不大和内部监区、监室比较充裕的实际情况,陈志刚指出,要保证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陈志刚强调,目前监所民警非常辛苦,已经连续奋战近一个月,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特别是不能回家的监所民警,组织上要帮助解决家庭的实际困难。要做好民警和服刑、强戒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口罩、手套、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要保障充分,市公安局将全力提供支持,解决保障缺口问题。

  在海城市看守所和台安县看守所,陈志刚实地检查了人员出入管控情况、物资运送和垃圾转出情况,详细了解了监所内医生配备情况、医疗保障情况、就餐伙食情况以及在家隔离民警监管情况。

  陈志刚指出,虽然目前鞍山全市疫情总体趋于平稳,但监所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看守所相对监狱来讲,流动性更大、风险更高,防范疫情输入的形势更加严峻,决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和麻痹思想,必须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和失职必问责的责任意识,筑牢防控墙、夯实责任链、织密保护网。他强调,要在保证被监管人员应有权利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外来人员输入风险,要实现内外物理隔绝,人员进入必须经过严格的隔离检查,物资进入必须消毒杀菌;要强化激励机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要实行火线入党、火线提拔、火线奖励。(文 刘铁 王兰 王乐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