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开复工

2020-02-24 09:35:4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2月22日,在锦州腾兴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工人们戴着口罩经过体温测量、全身消毒后进入生产车间,在各自工位上紧张忙碌。“很多工人都是外地的,为避免外地务工人员集中,相关部门指导我们采取分岗位、分车间、分批次返岗复工。”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为经济增活力,更为战“疫”添动力。疫情发生后,锦州市出台《锦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开复工建设的实施办法》,实施“一企一策”制度,由分管副市长、各县(市)区主要领导以及工信局、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要求企业复工复产前建立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明确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具体工作人员,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员工疫情防控摸排等各项工作。锦州市还为企业明确帮扶领导、“项目管家”,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保障、产品运输、防疫物资供应等。

  “在符合政策条件的情况下,我们不断将企业的各项审批业务提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锦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锦州云枫制衣有限公司通过快速审批实现日产一次性使用隔离衣2300套;锦州市锦宏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义县汇华化工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增项后,日生产84消毒液达到81吨;锦州腾兴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和锦州宝强制衣有限公司经过政府帮助对接后有了生产原料,每天可生产口罩约5万只。

  针对用工企业开复工防疫问题,锦州各县(市)区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制定复工方案和防控方案,并为企业开复工提供和调剂防护物资,截至目前,已为企业调剂下拨口罩20万只、84消毒液28.5吨、75%乙醇消毒液6700升。截至2月23日,锦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88.9%。另外,锦州市还在网上组织银行和企业开展对接,初步达成融资意向金额31.39亿元,极大缓解锦州工业企业融资难题。(  记者 张继锋 高华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