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爱尔眼科大东院区执行“一人一诊一室”恢复诊疗

2020-02-24 18:35: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月24日,为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做好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沈阳市卫健委、沈阳市卫健中心直属卫生监督中心抵达沈阳爱尔眼科医院大东院区,就目前疫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沈阳爱尔眼科大东院区执行“一人一诊一室”恢复诊疗

 执法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摄影 宋军

  检查组一行仔细察看了院内就诊公告和发热门诊告示,详细询问了目前在职员工数量,以及疫情期间上岗人数,每天就诊人数,是否严把体温关,是否每个病人都有登记。同时检查组对院内医疗废物暂存点及污水处理流程进行了检查,紧盯复工后的防控工作。检查组对医院内部防护措施到位、同时以最少的人力保证了居民的就诊需求表示认可。

沈阳爱尔眼科大东院区执行“一人一诊一室”恢复诊疗

沈阳爱尔眼科医院大东院区对到诊人员进行测温 摄影 宋军

  沈阳爱尔眼科医院大东院区副院长孙笑表示,医院防控工作严格依照相关文件要求进行,逐步有序恢复诊疗活动,精细管理;推行非急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减少人群聚集;科学间隔每名患者就诊时间,门诊诊室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加强通风换气,减少交叉感染几率。同时,医院利用信息化手段提供线上咨询问诊服务,让患者足不出户,对话眼科专家。

沈阳爱尔眼科大东院区执行“一人一诊一室”恢复诊疗

沈阳爱尔眼科医院大东院区院内多重举措构建疫情“防火墙” 摄影 宋军

  医院入口处设立预检分诊台,测体温,询问发热病史、14 天内疫区接触史及与来自疫区人员接触史,详细登记相关信息。治疗室进行的各类治疗严格依照相关标准执行、每天对诊区环境物表和地面消毒、空气消毒;对于结膜炎、结膜充血患者,如无疫区接触史,体温正常,不伴有咳嗽、头疼、腹泻等其他异常体征,做好登记、及时回访,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医院内已通过多重举措构建疫情“防火墙”,切实保障患者及家属的安全利益。

沈阳爱尔眼科大东院区执行“一人一诊一室”恢复诊疗

医院科学间隔每名患者就诊时间 摄影 宋军

  自疫情发生,沈阳爱尔眼科医院大东院区就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动员全体力量,拉响院内感控工作一级“警报”,积极驰援社区一线工作,共同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