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振兴区“两手抓”促经济“开春红”

2020-02-25 13:44:04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疫情这场大考就像是来不及复习的“突击考试”,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如何发挥实力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成为摆在丹东振兴区全区上下的一个重要课题。振兴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力争实现经济“开春红”,确保完成全年引进内资31亿元。

  振兴区以汤池园区为主阵地,发展“飞地经济”。全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今年计划实施5000万以上重大项目22个,总投资130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63亿元。振兴区通过抓好防控、稳定、安全工作的“三联动”,应对疫情防控平稳期、返岗返工返学高峰期、复工复产上升期“三碰头”。针对辖区企业,在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把严防控链、精细服务链上下功夫,奏响复工复产“协奏曲”。一年之计在于春,振兴区提出对策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保障农业生产基础。

  多措并举,推动实体经济取得“新进展”。持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巩固提升中央商贸商务集聚区建设,积极推进万达乾金街、中金街、厚金街发展壮大,提升万达广场商贸核心区品牌价值。按照“提升老街区、发展新街区、创建名街区”的思路,推动安东老街大街区建设,借助入选全省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项目的契机,打造兼具文化历史底蕴和时尚现代创意的特色商业街,助力城市品位提升。同时,发挥高丽街、七经街等老街区的区位优势,推动夜经济发展,引领老商圈焕发新活力。做好“旅游+”文章,促进旅游与各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

  开创园区建设新局面,推进黄海北厂、黄海南厂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欣时代生物医药日化品、易斯特中子发生器等工业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推进新农利合东北亚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一期项目和重汽4S店项目开工建设,带动商贸物流集聚区发展;利用好园区北部温泉、冷泉、萌芽水库、萌芽山等山水资源,打造旅游休闲度假区,形成“工业园区”“商贸物流集聚区”“旅游休闲服务区”等三区一体的园区发展新格局。

  营商环境既是竞争力,又是生产力。振兴区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创新融资方式,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各项政策,推进金融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记者 陆丽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