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控 稳增长 辽宁各地工信系统在行动

2020-02-25 14:30:56  |  来源:北国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本溪市:本钢集团生产经营保持稳顺态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本钢集团坚决把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职工身心健康负责的态度,开展全员、全覆盖式排查,通过地毯式、多维度、全覆盖的摸排,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防疫工作没有遗漏,不落一人。为确保岗位职工安全作业,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妥善迅速组织采购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落实好佩戴口罩、公共场所和生产作业区消毒工作,对食堂实行分批就餐,各浴池实行分批洗浴,并且在各入厂门岗安排人员检测职工体温,做好交通等后勤保障。

  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合理协调生产经营工作。连日来,本钢集团生产运行稳定,生铁、热轧板、冷轧板、焦炭、铁精矿、球团矿等主要产品产量均实现超产。同时,牢记国企担当,心系疫区,紧急组织生产供制造疫区用救护车的优质板材,目前,300吨高级别汽车面板已经交付华晨,后续1900吨高级汽车用深冲钢正在有序组织生产,预计2月20日前交付。

  锦州市:锦州石化公司战“疫”保供两不误

  今年,锦州石化连续平稳生产,完成了指定加工原油的任务,汽油、柴油、航煤产品均按计划量完成生产;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加工负荷,要求加工原油的配比和性质稳定,避免原料波动对下游装置生产造成影响,保证成品油有充足库存,随时应对市场调配;开辟线上销售,通过微信与销售公司及客户密切沟通产品流向与运输方式,随时跟踪库存情况,增派装运车辆,力保输出最大化。

抓防控 稳增长 辽宁各地工信系统在行动 

  在此次疫情期间,锦州石化建立了科学有效指挥体系,推行“三个加强”。即加强组织协调,建立科学有效指挥体系,落实落细方案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加强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分级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高效运行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措施管控,根据疫情变化,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Ⅰ级应急响应,迅速增购、发放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应急物资,防疫、消毒措施全部实行部门、属地双重管理。锦州石化已累计使用消毒剂或自产异丙醇溶剂1.2万升,消毒生产及生活区面积达37万平方米。

抓防控 稳增长 辽宁各地工信系统在行动 

  在此基础上,全员硬性执行“四个到位”。即人员排查到位,采取日报告、零汇报方式,对疫区往来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在外返锦人员及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全部登记造册,居家隔离观察措施;个人防护到位,将有限防护物资优先保供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运行保卫战的最前沿和最末梢,配发测温仪、防护口罩、消毒液等;宣传教育到位,发挥企内融媒体优势,通过网站专栏、微信推送等形式播发疫情防控、宣教信息;消毒防疫到位,严格管控生活区车辆、人员出入,守候着石化园区的“净土”。

  朝阳市:金达集团开足马力保持企业高效运转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朝阳金达集团一方面严格人员管控和企业内部管控,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保障供应、拓宽市场,开足马力保持企业高效运转,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在疫情防控方面,企业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责令各公司总经理为第一责任人,从公司到部门、车间到班组,层层落实。办公区域及车间全面做好消毒防控,实行错峰用餐,要求全体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上岗期间佩戴口罩,对公司员工测体温,返朝人员先行隔离再上岗,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和防疫台账,内部员工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制。

  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同时,金达集团旗下金达钼业、金钛股份满负荷生产。其中,金钛股份一月份产量达1010吨,同比增长36.5%,迎来了首月“开门红”。目前,1.5万吨产能全部释放,两条生产线正常生产,每天可生产优质海绵钛40吨。到6月份,另5000吨全面投产,日产量可达到50吨以上。

  盘锦市:辽河油田产能建设超前运行

  辽河油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科学组织协调,推进产能建设强舟竞发、逆流提速。疫情发生后,辽河油田第一时间与地方政府达成共识,“在共同加强防疫管控的前提下,保障油区生产不受影响”,并且逐一结合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相关公文便函。油田公司实行公司领导、机关部室、基层单位分级联动协调机制,按照“油地结合、钻采结合、民企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区域协调枢纽作用,确保油地之间、战“疫”和上产之间的需求差异及时有效地实现统一。

  由于局部升级管控,将影响部分油田施工进度。辽河油田在迅速争取市县政府支持的同时,由土地公路管理部牵头,连夜制定“让百姓放心、让员工安心”的强化防疫措施,快速与有关村镇统一意见,并第一时间制定了交通方案。兴隆台采油厂积极组织长城钻探公司、辽河工程技术处等相关人员,对措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贯。截至目前,油田共解决各类问题30多个,产能建设项目全部有序推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