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集中医学观察点内“密接者”全部解除隔离

2020-02-25 10:07:01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市集中医学观察点内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简称:密接者)2月25日将全部解除隔离。截至25日,沈阳市委党校和辽宁省人民医院这两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累计管理了近80名密接者。密接者在进入观察点之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14天隔离期满后,也要进行核酸检测,以确保不出现无症状的感染者。

  “沈阳市确诊的28名新冠肺炎病例中,有14人是密接者,占50%。所以锁定每一名密接者是非常重要的,并且要对其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管理。”沈阳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连志勇介绍。

  2月7日,沈阳市委党校、辽宁省人民医院两个点位正式启动。两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的人员有所不同,沈阳市委党校主要接收没有基础病的密切接触者,而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或者年纪比较大的送到辽宁省人民医院。

  为确保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快速发现、快速转运、快速隔离,市疾控中心建立了密切接触者管理和转运流程。经公安部门协助,市疾控中心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经过核酸筛查阴性送到集中医学观察点实施医学观察,市疾控中心在每个定点医学观察点配备了4名工作人员,配合临床医生每日测量两次体温,监测健康状况管理,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健康异常状况,会立即将密接者转运至定点医院,同时作为疑似病例进行网报和隔离治疗。

  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每人一个房间,并且提供一日三餐。经过14天医学观察,在隔离期满的前一天,再次采样,监测阴性后解除隔离,发放解除医学告知书。“我们疾控部门与多部门配合,确保发现一例密接接触者,就能快速转运,快速集中隔离,第一时间完成整个流程。”连志勇表示。

  连志勇介绍,截至目前,沈阳累计确诊密接者共计690人,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其中,沈阳确诊的28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密接者475人,剩余200余人是外地确诊患者的密接者。虽然两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密接者今日全部解除隔离,但是观察点还不会马上取消,随着各行各业开始复工,人口流动加剧,集中观察点的工作人员也将随时待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