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新冠肺炎患者再出院 沈阳中心救治取得阶段性胜利

2020-02-25 13:42: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2月24日,又有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暨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沈阳中心治愈出院。截至目前,沈阳中心已累计出院40人。沈阳市已累计治愈患者41人。

  从1月22日收治第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开始,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李鲁平就再也没回过家。在接受国际在线辽宁频道采访时,他显得非常疲惫,但依然在为医院救治工作的平稳运行坚持着。

  从定点医院到集中救治,辽宁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方案在随着救治进程的变化时刻修改着。无论怎么修改,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始终承担着救治患者的重担。

  “不只我不回家,我们医院很多医护人员也都在医院奋战多日了。”李鲁平表示,医院制定了“5433”保障机制,即成立了5个医疗小组保障医院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期间的平稳运行;随着病情的发展,医院随时完善方案,建设了4个病区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组建了3支应急小分队,实行每个小分队工作两周的轮岗工作制度;开辟了3个员工休息区,为在院工作的员工提供休息场地。

  李鲁平表示,为了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医院已经陆续将其他患者进行了转移,医护人员和部分非医务人员也始终保持一种相对隔离的状态,尽可能减少社会接触。

  随着沈阳连续多日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出现,李鲁平说,这对于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暨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沈阳中心来说,这次新冠肺炎的救治算是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哪怕医院曾经历过短暂的防护物资库存压力,经历过专业呼吸救治设备不足的压力,但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关于疫情的提前准确判断和部署,得益于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和集中救治的调配方案,得益于消防、公安、市精卫中心、重症救治组的联合努力,医院医护人员从来没有慌过。

  从14间负压病房到60间负压病房,从把普通病房改建成隔离病房,从最多有7名重症患者到3人治愈出院4人转成普通型,从1名危重症患者转为重症患者,扩大的不仅是新冠肺炎患者的收容能力,还有医护人员的救治信心。

  “如果国家需要,我们医院参加过新冠肺炎救治的医护人员都愿意去疫情重点地区驰援,他们有经验更有信心,能够协助疫情重点地区做好患者救治工作。”李鲁平表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