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车管所25类车驾管业务实现“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

2020-02-26 20:17: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鞍山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车管所党总支部面对群众的关心和诉求,实时调整服务模式,实现25类车驾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

      同时,车管所全力保障咨询电话高效运转,及时解答群众疑虑困惑。工作人员每天接听电话近400余次,一天下来,嗓子嘶哑,嘴唇干裂,但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大家都说,疫情当前,通过接听电话能为群众答疑解惑,避免引起恐慌,再累也值得。

  疫情暴发后,网上业务成为了重要“战场”。为此,车管所党总支部积极与科技科联合,抢时间、抢任务,共同研究电脑系统设置,争取让群众尽快能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省交通管理局部署要求,鞍山车管所党总支部在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基础上,开通“应急窗口、绿色通道”,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服务,确保及时、高效办理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和驾驶人牌证。同时,车管所积极回应群众需求,提供临时号牌网上申领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基本出行。

  群众的需求就是服务的速度。2月9日8时30分,从接到了第一笔网上申请办理临时牌照的业务起,车管所仅用三个小时就完成审核、办理、快递员投递等系列流程,11时30分第一张临时牌照已经交付到群众手中。  在办理业务中,他们发现一台用于疫情防控的清障车在申请办理临时号牌。车管所党总支部书记李杨帆立即按照战时工作要求,特事特办,全程服务,指挥安排民警第一时间为该车办理了临时号牌,有力保障了车辆尽快上路行驶投入工作。

  面对市区周边各路口的堵卡任务,车管所党总支部党员干部主动向局党委请缨上一线,他们分别奔赴灵山堵卡点、摩云山堵卡点、大郑台堵卡点、达道湾高速路口执行堵卡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着党旗下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文 赵漾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