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铁西区:疫情当前,我们向前

2020-02-27 21:20: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鞍山市铁西区广大干部群众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和阵地。

  225名机关干部奔赴防疫一线

  鞍山市铁西区非物业住宅小区较多,封闭卡点数量大,企业开复工后外地回鞍人员多,特别是高铁西站客流量不断增大、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人手严重不足。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铁西区发出动员令,号召大家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区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积极响应,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组织选拔,共有350名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报名,目前已有3批共225名“精兵强将”投身到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们分赴防疫指挥部、高铁西站、75个社区卡点,开展卡口登记、人员排查、公共场所秩序维护和旅客检测引导等相关工作,并成立了临时党组织、整合编组、开展岗前网上培训等方式,迅速凝聚生成战斗力,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3支队伍为开复工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铁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应战,以企业区域位置划分,组成3支队伍到企业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宣传各项政策,加强防疫工作力度,为企业开复工创造条件,保驾护航。

  铁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先后印发了省市关于企业复工文件和疫情防控指南手册近千份发放至企业中,通过走访、电话联系企业1000余次,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条幅80条。3支队伍每日到复工企业中走访,检查防疫情况。同时,铁西区联合市红十字协会帮助复工企业进行全面消杀,将铁西区企业家协会捐赠的口罩发放到40余家企业,帮助9家企业对接银行融资贷款,为7户企业减免租金117894元。

  为了不漏一家复工企业,3支队伍采取“地毯式扫楼”、“查看电表”等方式确定企业是否复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他们严格按照鞍山市相关文件进行复工条件审核,符合一个,通过一个。截至2月13日,经开区内已复工企业75户,其中规上企业11户,目前返岗人数2164人。

 7人不辱使命“火线”入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11日,奋战在铁西疫情防控第一线的7名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他们是李振国、金洪玉、康贺铭、于秋红、黄鑫、巴科奥和张润洲。戴着口罩,看不清他们的脸,却能听到响亮的誓言。这7名同志平时工作积极进取,思想要求进步,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

  李振国,永乐派出所二级警员;金洪玉,北陶派出所治安民警;康贺铭,大陆派出所社区民警。作为一线民警,他们主动请缨,与社区干部一道每日敲门入户走访排查,尽职尽责,并同步做好影响疫情防控的治安管理案件,有效打击犯罪。

  李振国排查出一辆疫情重点地区牌照的车辆,为疫情防控消除部分隐患,治安处罚一名酒后故意损坏关停网吧的男子;金洪玉通过网上研判和走访摸查,对散布疫情谣言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对新开街小花园经常聚集的老人耐心劝导,成功将小花园封闭;康贺铭成功处理了一起抗击疫情中宣传邪教的案件。他们都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百姓守护者,我们绝不会放过每一个细节,这是对全区群众安全的负责。”

  于秋红和黄鑫,是铁西区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阻击疫情过程中,两人勇于担当,冲在防疫第一线。于秋红是医院的预防科科长,同时肩负着兴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一职,负责对辖区内113名居家医学观察居民进行医学流调,每天至少测温两次。无论多晚,接到指令的她立即前往居民家中进行处理观察。黄鑫负责全院各口对外链接和实时上报各种数据等工作,她每天往返指挥部、高铁西站、社区数次,从无抱怨,经常在医院加班到凌晨一点。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被组织批准入党的她们抑制住心中激动,宣誓一结束,便一头扎进工作中。她们说:“我们要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完成工作任务,履行好各项职责,不负组织重托。”

  巴科奥是南华街道化北社区助理。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入户排查、重点监控、楼道消毒、喇叭宣传、卡点执勤,始终冲在第一线。社区排查出的一户疫情重点地区返鞍人员感觉身体不适,他挺身而出,主动要求陪同去医院。他说:“我只是这场战‘疫’中微不足道的一员。这几天来,我身边的党员同志们不怕危险,主动走在抗疫最前线,这群最纯粹的人,坚定了我加入这个队伍的信念。”

  张润洲是铁西区住建局项目计划办公室主任,入党积极分子。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便主动回到工作岗位。他仔细研读上级文件,收集资料,并多次与卫生防疫部门沟通,经过两个日夜的奋战,制定了高铁西站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等相关文件,第一时间送往高铁西站,对防控人员进行指导,为高铁西站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说:“作为预备党员,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党的优良传统!”

  在抗击疫情一线,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优秀同志,自愿请战,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坚决服从组织的一切安排。他们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不计报酬,不怕牺牲,默默坚守,树起了一面面鲜红旗帜,为铁西区百姓的平安、为铁西区经济的恢复发展、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出了贡献。(文 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