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矿业集团: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2020-02-27 18:15:14  |  来源:北国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北国网讯 (记者 李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辽宁省阜新矿业集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周密部署,采取积极措施,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形成“两手抓”“两手硬”的良好格局。

  在此期间,阜新矿业集团尽量减少会议,严控会议规模和参会人员,开通视频会议系统,集团内部办公网开放使用,避免由于人员聚集,造成安全隐患。集团公司爱卫会对与由疫情区返阜人员有过接触人员及假期外出乘坐长途交通工具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截至2月7日8时,共排查11次,排查干部员工及家属13127人,未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

  此外,阜新矿业集团还想方设法采购防疫物资,发放医用口罩450只、医用手套109副、医用帽子120个、鞋套104副、体温枪14把、医用消毒液740瓶。下发防控知识手册,发布17篇疫情防控知识。集团公司工会下拨37万元防控专项资金,用于基层单位购买防疫物资。

  从1月24日开始,阜新矿业集团每天汇总信息,做好舆论引导和科普宣传工作。截止2月7日,在集团微信号刊发稿件59篇;编发7期《疫情防控工作简报》;转发33篇官方媒体消息;利用电子屏、宣传板等形式做好宣传。组织理论骨干每天为“战疫”发声,在网上传播正能量,转发评论官方媒体文章1376篇次。与此同时,督导组抽调中层管理人员组成4个小分队,对集团13个下属单位和公司机关落实疫情防控情况逐一进行现场指导和3轮集中抽查,共提出15条意见,并跟踪整改。

  针对集团下属单位大部分处于放假状态的情况,阜新矿业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组织机构,落实上级要求,结合实际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制定复产复工方案,细化落实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恒大煤矿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制度,制定12个方面防控措施。进一步压缩各种会议规模和召开次数;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入口管控,节日期间出勤人员向单位上报身体健康状况,全部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排查外归人员;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员工浴池取消泡浴,员工食堂改为分餐制;做好2253采煤工作面放假期间防火检查工作;采煤、机电运输、选煤厂等相关单位本着人员精干的原则成立预备队,详细制定各项开工措施,确保复工准备万无一失。2月9日复工后,将充分利用年休假、排休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出勤人员。

  为保证居民优质供暖,热电厂400多名干部员工放弃春节假期,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提出“疫情防控措施必须有、供暖社会责任必须担、企业规章制度必须严”的“三个必须”原则,制定“双重把关”、“建立两簿”、“测温消毒”等11条应对措施。

  武保部为煤矿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采买口罩630个、84消毒液20瓶、水银体温计20支、红外线测温仪3个,为执勤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护物资。此外,机械制造公司、煤层气公司等所有未复工单位,结合实际采取办公区整体消毒、出勤人员测温、禁止外来人员进入等措施,严格落实防控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基层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值班值守,盯在一线,保持战时状态,24小时严密监控疫情动态,充分做好复工生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按辽宁省统一要求时间复工后,阜新矿业集团将科学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关系,最大限度降低对员工生产生活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切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企业有序运行创造良好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