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喀左最美“警医夫妻”携手战疫情

2020-02-28 10:48:3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医生、护士、人民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虽然身份不同、职业不同,但他们并肩抗“疫”,为的就是守护城市的平安。而在辛苦坚守一线岗位的人群中,丈夫是人民警察,妻子是医生、护士的“警医家庭”无疑更让人敬佩。

  在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便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王宇,是喀左县公安局大城子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妻子李冰,是喀左县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疫情暴发以来,夫妻俩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朝阳喀左最美“警医夫妻”携手战疫情

  王宇身为公安队伍中的一员,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一直奋战在紧张的抗疫一线,日常接处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堵控小区村卡点、巡查人员聚集场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面对疫情,妻子李冰同样没有退缩,当接到单位驰援武汉的通知后,主动请战,成为喀左县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

朝阳喀左最美“警医夫妻”携手战疫情

  “那边形势严峻,肯定更危险,也更累,你如果去了,要做好心理准备,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去救治别人。”得知妻子即将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王宇趁短暂的休息间隙,匆匆赶到妻子工作单位为她送行、含泪叮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和孩子在家等你回来。”心底纵有万般不舍,他还是选择支持她的决定。

  “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早点儿回来。”李冰安慰着丈夫,“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有责任有使命站出来,国家需要我们,患者需要我们。”

  就这样,元宵夜,李冰与她的战友们一起连夜奔赴武汉。

  了解到王宇夫妻俩的实际情况后,考虑他们还有幼小的女儿需要照顾,王宇单位的领导多次劝他在家休息,专心照顾女儿,但被王宇一次次婉拒。他将女儿托付给亲属后,又迅速投入工作。

朝阳喀左最美“警医夫妻”携手战疫情

  休息时,他会给妻子发一条简短的微信,“你自己注意安全,我和孩子都很好,你放心。”短短的一句话,表达了王宇对妻子的挂念。“我很好,你放心。”成了王宇听到妻子说的最动人的情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