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抓生产上项目 推动经济发展

2020-02-28 20:51:31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加大复工复产力度,加快项目建设……2月25日,记者从合作区经济工作会了解到,2020年,合作区全力推进大连宜华、电子产业园、华录烯碳等一批工业、商贸重点项目建设,实现29个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其中新开工项目12个,续建项目17个,项目总投资188.1亿元,同比增长21%。

  前不久,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来到丹东东方希望强大动物营养有限公司,为该企业开具了车辆通行证,保证了企业原料和产品的正常运营、运输;协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为丹东和本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开具不可抗力证明文件,避免了企业500余万元的生产违约损失……

  这是该区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的一个个缩影。在疫情防控方面,他们以“外防输入”为重点,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场所,继续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对疫情严重地区及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跟踪管理,进行健康监测和报告。

  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努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全力支持和组织企业有序恢复生产。落实各级对企业税费、租金、贷款减免缓补帮等精准性政策,统筹做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相关工作。目前,已有近200户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0户,占全区规模以上企业总数近90%。

  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新产业、新动能、新业态,全力推进大连会展城、石墨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加快落实灯塔山、国门湾地块的项目,加快中科北方和五矿集团项目推进速度,力争在引进百亿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加快项目入驻园区,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尽早见效。以完善城市配套功能为牵引和拉动,实施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年内完成新区实验中学主体工程建设,阅江阁公园开工建设,完成沿银河大街等27.4公里污水管网敷设和三处污水提升泵站建设。盘活新区医院、红顶商场项目,启动乐购项目、国门湾公园和滨江嘉年华文旅招商项目,推进中央商务区富晟地产项目,完成国门湾朝鲜民俗村项目并投入运营,提升新区人气。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不锈钢、仪器仪表、手表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持续加强与珠三角、长三角、香港、澳门等地及日、韩、朝、俄罗斯等国家合作对接,策划包装推出一批市场前景好,带动作用强、辐射面广的龙头型项目,重点推进电子科技产业园、大连宜华不锈钢产业园、轻工服装产业城等项目及宁波真和服装小组团项目。以临港产业板块为平台,全力推进老东北农牧重启、LNG接收站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按照“管委会+公司”的模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深化互联网思维,完善行政审批改革,实现线下办理“最多跑一次”。推进综合保税区申报和建设,做大做强互贸区,打造开放合作新平台,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记者 刁庆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