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力量

2020-02-28 19:13:20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丹东新闻网讯 记者乔戍宇 2月27日,从人民银行丹东中心支行获悉,为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行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协调引导各银行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贷款利率,与企业共克时艰,努力为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疫情期间,人行丹东中心支行先后组织召开两次专题银企对接会,共向各银行推介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0家。通过各银行快速调查和审批,目前已有9家企业获批贷款9770万元,3家企业与银行达成贷款意向2480万元。用足用活优惠利率的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切实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作出了贡献。今年计划投放再贷款20亿元、再贴现15亿元以上,疫情发生以来已经投放支小再贷款3亿元,全力确保2020年全市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总体增速、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水平。

  在人民银行丹东中心支行的指导协调下,各银行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切实加大物资防疫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实行“一企一策”,贴近企业实际与特点,为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量身订制一揽子金融支持方案。严格落实贷款展期、续贷、延期付息等各项金融扶持政策。比如丹东农商行已批准首批84家企业、22.8亿元贷款延期付息,并对疫情期间到期的企业贷款,几乎都办理了贷款展期或续贷。针对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货款回笼缓慢、资金需求加大这一问题,进一步扩大企业授信额度,适度增加信贷投放,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合理融资需求。

  针对小微企业普遍缺乏抵押担保这一难题,开发创新信贷产品,通过订单融资、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税贷通、信用快贷等创新模式,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建设银行丹东分行依托大数据技术,近日推出了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云义贷”,目前已为19家小微企业放贷2182万元。适度下调贷款利率,减轻企业财务负担。下放贷款审批权限,减少审批环节,提升办贷效率。工商银行丹东分行的小微企业信贷审批权限已由原来的3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交通银行丹东分行的小微企业信贷审批权限由原来的6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农发行丹东市分行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春节前获批城乡一体化中长期贷款3.7亿元,截至目前,信贷资金分两笔全部投放到位,为特殊时期复工复产,注入金融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