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网络“沈阳5G城市中心”项目签约皇姑区

2020-03-01 18:29: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李静):2月28日,皇姑区与大唐网络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就“沈阳5G城市中心”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联合推动5G物联网项目各类产品、各产业环节进展进行了讨论和规划。皇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5G是巨大的供给侧改革机会,5G的技术优势要通过应用体现出来,针对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现实情况,皇姑区将紧抓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5G应用与产业创新发展高地,有的放矢促进产业恢复与升级发展。

  大唐网络负责人表示,通过5G微基站实现室内场景深度覆盖,同时可为政、企、金融机构等重点领域打造5G高速备份网络,提供安全可靠的链路建设及运营服务。这些产品可以广泛服务于医疗、餐饮、商超、物流、社区、交通枢纽等场景。此次意向合作,双方将继续深化在5G产业上的合作,在条件成熟时可探讨进一步落地“5G+电竞”赛事、5G产业园、5G产业基金等合作事项。

  据了解,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是中国信科集团旗下专业从事5G创新应用落地、5G微基站、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国家队”。是科技部认定的全国唯一的“移动互联网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重大工程”实施单位、工信部“大企业双创典型”。大唐网络以完善的“一体两翼”(一体:5G云平台,两翼:云工厂、云基金)资源型创新发展模式,目前在全国十多个城市建设运营产业基地和数据中心,旗下产业基地入驻企业超过400家。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大唐网络全面负责集团5G各类创新应用项目的建设及后续商业化运营。大唐网络作为集团对外合作的窗口单位,承担集团5G场景下创新应用推广的战略重任。

  大唐网络在沈阳5G城市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将围绕“赋能传统产业”开展。基于5G行业上下游产业的支撑,以5G科普教育为抓手,以提升传统产业生产力为核心目标,主要展开以下方面合作:落地沈阳5G城市中心(包含智汇中心、创新平台两个部分);落地大唐5G产业学院;落地大唐沈阳ICT共享工程实践中心(包含共享5G移动通信实验室、共享大数据实验室、共享实训室、中国通信学会5G人才培养基地、“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辽宁省省赛等);落地大唐5G产业应用研究院。双方将共同努力打造沈阳5G智慧城市样板,开展全域5G产业布局合作,为创新名城——沈阳打造科技驱动的示范区。

  2020年是5G腾飞之年,5G发展进入应用落地的关键时期。皇姑区将根据城区、行业需求依托沈阳首府经济开发区,快速建设应用场景,打造高实用性、可持续优化的项目助力5G智慧化发展。意向合作拟建设5G城市中心,率先在园区内构建5G开发云平台、5G硬件模组及芯片支持平台、5G基础网络开发测试平台等三大创新平台。以三大5G创新平台为基础,先期开展5G技术普及、“5G+”解决方案落地等新型技术赋能模式,快速聚集行业应用项目,打造面向辽宁省的5G应用生态企业聚集阵地,使“5G+产业”成为城市新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