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疾控专家给出复工之后的八个健康“锦囊”

2020-03-02 18:20:2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近日来,沈阳市复工复产企业在做好卫生防疫的同时,积极恢复生产,很多员工已回到了工作岗位。复工复产以后,在岗员工应该如何进行防护?上下班交通工具应该如何选择?在食堂就餐时不得不摘掉口罩,应该怎么办?没有洗手条件时应如何保持手部卫生?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给出了八个健康”锦囊妙计“。

  锦囊1

  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在疫情结束之前,企业员工应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可以选择骑行、步行或自驾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锦囊2

  尽量少触摸公共区域物品

  企业员工在进入工作场所前要进行体温检测。工作期间要尽量少触摸公共区域物品,接触电梯按钮、扶梯、门把手等部位时要用纸巾遮蔽,如无法遮蔽时要及时洗手。

  锦囊3

  通风是必须的

  加强工作场所通风,要保证每日至少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通风时要注意保暖。

  锦囊4

  口罩要这样戴

  员工应佩戴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特别是在人员比较多的办公场所。存在化学毒物或者粉尘的作业场所,企业员工应根据接触浓度佩戴相应的防毒或防尘口罩以及面罩,当口罩发生损坏或阻力明显增加时应立即更换。在佩戴口罩前和摘下口罩后应洗手。

  锦囊5

  保证洗手设施正常使用

  企业要保证洗手设施正常使用,尽量配备洗手液或者肥皂,员工进入办公区域、车间、宿舍应先洗手。或者适当配备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液,让员工不方便洗手时可以用来清洁双手。

  锦囊6

  就餐时与他人要保持1.5米安全距离

  食堂用餐应尽量采取分时错峰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取餐时要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就餐时与他人要保持1.5米安全距离,尽量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交谈。

  锦囊7

  难受你就马上去看病

  员工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呕吐、肌肉酸痛等症状时,应该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就医。

  锦囊8

  下班就回家

  员工下班后要减少在单位的逗留时间,在疫情结束之前,尽量避免与同事和朋友的聚会、聚餐活动。回家后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回家途中尽量减少与他人近距离的接触。( 记者  杨博、李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