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一位沈阳教育工作者的抗“疫”历程

2020-03-02 18:15: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小学教育科科长解长华在1月24日退掉了出游机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大年三十开始进行数据筛查

   解长华是一名党员,1月24日大年三十,他返岗值班,梳理大东区小学生在沈、离沈、返沈的情况,为抗“疫”做好最基础的数据筛查工作。协调、统计……一项项筛查,在全区小学的通力配合下,解长华梳理的第一手数据为后续抗“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一位沈阳教育工作者的抗“疫”历程

解长华(左一)在社区值守 供图 大东区二台子街道办事处

  2月8日,解长华被派遣到大东区东站办事处管辖的枫景瑞阁小区参与防疫。当得知小区物业消毒用品不足后,他买来10桶消毒液,无偿捐献给东站办事处。

2月14日,解长华和大东区教育局的机关干部们在寒风中坚守,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完成24小时设卡检查、值班值守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而这样的坚守他们持续至今。

  2月18日,企业普遍迎来开复工,在“万人进万企”活动中,解长华负责对接辽宁中移通信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提出,一线施工人员春节期间承担了沈阳六院的通信保障任务,但是全面复工后防护口罩不足。得知这一情况后,解长华当天下午购买了100只KF94口罩送到企业收发室,无偿捐献给企业一线施工人员,并协助企业对接购买口罩,解决了这家企业的燃眉之急。

 立足本职工作降低疫情影响

  解长华所在的大东区教育局小学教育科,每年都会办理大量的小学生转学申请。疫情期间,为方便家长办理转学业务,他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克服技术难题,研究出网上提交材料的办法,并于2月22日上线了“2020年春季大东区小学转学业务网上办理系统”。大东区成为沈阳市首个网办转学的区县,其他区县通过学习交流也陆续推出此项业务。

  此系统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造成的风险。通过扫描二维码,家长可以在网上直接提交相关办理要件,教育局后台审核后就能完成转学流程。

  近期,解长华正在牵头制定区域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及评估细则。“我所做的,是教育系统每个人都在做的事情,我们只希望多做一点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力量。”解长华说。(文 张鑫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