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一校名师直播“最真诚的课”激励学子

2020-03-03 10:00: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月29日晚,由沈阳市首席班主任、省优秀教师、省优秀中队辅导员、八点引读名师汇名师、和平一校教师温爽在“八点引读”直播间讲授的“最真诚的课”,吸引了沈阳市各区县的各个年级的小学生观看,观看人数达到了35130人次,创造了直播以来的新高。

沈阳和平一校名师直播“最真诚的课”激励学子

温爽的直播介绍   供图 和平一校

  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温爽与孩子们分享了这样一句话,“美好的社会需要国之栋梁,他们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她通过钟南山院士的故事,教育孩子们要树立远大志向,长大了为国奉献。同时,温爽还与孩子们分享了“不以善小而不为”等名句。她让孩子们记住“逆行者”的背影,从他们身上学到勇敢担当。

  通过讲述,温爽告诉孩子们,我们的民族,从来不缺少面对困苦的勇气,我们每一个人,从来不缺少在磨难面前的担当。她告诉孩子们,春天终将到来。她希望孩子们长大后,不要忘记这个特殊的寒假,在未来,要成为祖国的栋梁。

  充满深情的讲述,深深地打动了观看直播的孩子们,很多孩子都在留言区给老师点赞,同时也表示要向逆行英雄们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温爽介绍,和平一校有700多位家长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近20名学生家长奔赴武汉。为了鼓励这些学生,和平一校很多老师集合起来,为学生们做了云端小屋。老师们线上打卡,通过视频,与孩子们一起读书、画画、做手工、做游戏等,给他们最温暖的陪伴。温爽自己也在假期开了一个故事小屋,叫做“噼里啪啦故事盒子”,每天给小朋友们讲故事。她希望,通过这些努力,让孩子们更温暖,更有力量。

  同时,作为和平区“润德坊”中小学德育研修基地组成人员,温爽此次直播作为“润德坊”的一次实践,将三尺讲台切换到云端,把封闭的教室转向开放的互联,用一节“最真诚的课”,激励所有的孩子们奋勇向前。(文 岳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