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为主+线下为辅” 辽宁省锦州市畅通办理政务服务近3万件

2020-03-04 18:53: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疫情期间,辽宁省锦州市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政务服务不打烊,推行“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政务服务,现已为群众办理各项服务近3万件。

  目前,辽宁省锦州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逐步对外开放,一线政务服务人员全天上线在岗。

“线上为主+线下为辅” 辽宁省锦州市畅通办理政务服务近3万件

辽宁省锦州市行政审批大厅政务服务人员为市民网上办理业务 供图 中共锦州市委宣传部

  为减少人员接触,锦州市鼓励企业和办事市民通过登录锦州市政务服务网、下载“锦州通”APP等方式,足不出户进行业务办理。疫情期间锦州市各政务服务大厅通过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等形式共为企业和群众办理服务事项7768余件次。在医疗保障方面,锦州市设立微信服务号,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相关医保业务,实现“全流程网办”,同时活用快递“邮办”,不见面办理服务2268件,不见面服务率为98.6%。在社会保障方面,锦州市提供企业缴费申报、企业发放服务等7个“不见面”社保经办服务,通过建立业务专属信箱、工作微信群和公众微信号等方式办理受理相关业务1554笔。

  截至3月2日,锦州市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港澳台通行证及外国人签证等证件19人次。针对医疗卫生事项办理,锦州市及时启用“特事特办+容缺急办+承诺补办”审批程序,企业只需将基本申报材料发到指定电子邮箱,由工作人员网上审核,网上办理,加盖审批公章即可完成审批,共办理病毒准运证49件,消毒产品单位审批10件,医疗器械备案11件;通过开通绿色通道,积极做好疫情期间企业民生保障工作,共为运送生活必需品办理牌证及复工企业办理业务3585件次,协助企业办理生产消毒用品相关经营手续2起。

  为减少大厅逗留时间,锦州市各政务服务大厅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事项,申请人可通过提前电话预约方式,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简化办事环节,做到随来随办、即办即走。截至3月2日,全市通过电话预约办结业务466件次,接听电话咨询5445人次;在企业、群众办税方面,推出“便利发票”预约包邮服务,锦州全市14个办税服务大厅均开通发票免费邮寄到家业务,满足纳税人基本发票需求。

  锦州市各政务服务大厅严格实行“三全三禁”制度,即全人员体温监测、全过程佩戴口罩服务、全方位早晚二次消毒和不戴口罩者禁入、拒绝接受体温测量者禁入、有相关症状者禁入。截至3月2日,疫情期间共现场为企业、群众办理服务事项9246余件次。(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