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战“疫” 大连1000名消防员无偿献血20万毫升

2020-03-05 09:04: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受疫情影响,近期大连市无偿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库存不足,无法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为有效缓解临床血液供应紧张局面,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市消防指战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000名消防指战员挽起袖子,献出20万毫升鲜血。

献血战“疫”  大连1000名消防员无偿献血20万毫升

大连市献血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消防员采血 供图 辽宁省消防总队

 无偿献血活动前,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向各大队下发了无偿献血的科普宣传册,及时有效地向全体消防员讲清了献血的迫切需要和健康要求。随后,一份份无偿献血的倡议书传递到了机关干部、基层消防员手中,也得到了消防员们的积极响应。“我报名!”“我也去……”消防指战员们踊跃报名。

献血战“疫”  大连1000名消防员无偿献血20万毫升

大连市消防救援队支队消防员彼此保持安全距离逐一进行献血 供图 辽宁省消防总队

  谢亭是2009年加入消防救援队伍的,目前任灭火救援指挥部指挥中心工程师。从读大学到进入消防救援队伍,谢亭已经三次献血。谢亭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能够参与献血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特别有意义!如果不是有灭火救援工作在身,需要保持体力,我真想再献血200毫升!”

  为保证疫情期间采血规范,同时也为了保障全体指战员人身安全,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前与大连市献血中心取得联系,确定2月25日、26日两日为消防救援队伍统一献血日。

  为避免人多聚集,大连消防救援支队调度各单位分批次前往采血点。在采血点,每一个人都按要求做好了防护,彼此保持着安全距离,献血屋严格按照个人防护要求,跟踪管理,统一记录,确保献血者与医护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献血战“疫”  大连1000名消防员无偿献血20万毫升

大连市献血中心工作人员(右)给大连市消防救援队支队送来锦旗 供图 辽宁省消防总队

  各级消防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以切实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为感谢全体消防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携爱同行,3月3日,大连市献血中心专门为大连消防救援支队送来一面绣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献血战疫真英雄”的锦旗。(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