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为战“疫”充电

2020-03-05 16:49:0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57年来,雷锋精神一直伴随着我们,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战“疫”期间,无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美好。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以身作则,积极请战,展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风貌,群众放心,世界感叹。

  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沈阳涌现了一大批新时代的“雷锋”,他们与人流逆行,他们与时间赛跑。从疫情一线作战的医护人员,到下沉社区坚守岗位的基层党员干部,从挺身而出为正常生活作贡献的行业带头人,到抓紧时间研制、生产医疗用品的科研人员,再到志愿者、快递员、外卖送餐人员……处处闪耀着人性,处处体现着党性,正是有他们发挥带头作用,才带动了更多的人民群众紧密团结、众志成城,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中国大爱。

  他们有不同的外表、不同的身份,但是却有着共同的精神内核,那就是扛起责任,忠诚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种精神,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初心映照,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使命感。在沈阳市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固守辽沈、驰援湖北时,一支支志愿队火速成立,一封封请战书按满手印,他们义无反顾,积极应战。爱心里满是社会责任,奉献中践行使命担当,行动中展现“硬核”力量,为雷锋精神增添了新的内涵。

  家国大义面前,共产党员选择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得以传承和升华。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他们凭借自己的胆识、知识、责任、爱心,奋战在最需要的岗位,传承和弘扬着雷锋精神,践行着奉献的意义,让雷锋精神在防控一线熠熠生辉。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力量,看到了中国人民的时代风貌,更加坚定了战“疫”的必胜信心。

  (记者  孙连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