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战“疫”中的心里“画”

2020-03-05 16:47:35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在湖北武汉,全国各地前往支援的医疗队中,逐渐流行起一种“病区文化”。为了在穿上严密的防护装备后仍能认出彼此,医护人员需要在防护服上做标记。起初他们只是写上自己的名字,后来,越来越多人开始写上鼓劲儿的文字、画上有趣的图案。

  来自丹东市中心医院的孙殿鹏是已知较早在防护服上画图案的医疗队员。他是丹东支援湖北第二支医疗队的队员,2月2日从丹东出发,支援的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第一次进病区前,来自沈阳盛京医院的一位队员给医护人员的防护服做标记,孙殿鹏说,帮我画个机器猫吧,希望自己可以像机器猫一样有个百宝袋,帮助患者解决各种困难。

丹东:战“疫”中的心里“画”

  打那时起,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开始采用这种标记方式,希望给患者带去一份愉悦,同时也让自己的心情略觉放松。

  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到达雷神山医院后,来自丹东市中医院的朱莉莉成了病区大受追捧的画师。

丹东:战“疫”中的心里“画”

丹东:战“疫”中的心里“画”

  当然,防护服上的简笔画不仅在给患者们打气,也有很多医护人员选择自己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写上自己对孩子的爱。同是第二支医疗队队员、来自丹东市第一医院的修美凤就会让同事帮忙画下女儿最喜欢的小猪佩奇。下班后,在与孩子视频时,孩子会认出哪一个是妈妈。防护服上的简笔画,最多的就是小新、小葵、小丸子、小哪吒、小马宝莉……

丹东:战“疫”中的心里“画”

  雷神山医院的神奇之处,不仅有这座新医院的建设速度,更有医护人员无限创造的可能。例如这里的墙壁,也成了这些“灵魂画师”最好的舞台。在A3病区,壁画的作者除了朱莉莉,还有来自丹东市中心医院的医疗队员李杰。他们不仅在墙壁上画鸭绿江大桥、各自医院的标志,还写下加油打气的话……

  在医护人员积极阳光的带动下,患者们的情绪也越来越积极乐观,有绘画基础的患者也拿起了画笔,一抒心中感激之情。不久前,这位患者已治愈出院。临走,他不仅留下自己的画作,更向医护人员深深鞠躬致谢。(记者 田治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