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锦州市八项举措全力惠企稳就业

2020-03-06 19:15: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辽宁省锦州市人社局深入企业一线,“点对点”帮扶企业,出台了八项措施全力稳就业,帮助企业复产复工。

  锦州市人社局以31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67户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340户失业保险重点监测企业为重点,组织协调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和人社中心对全市企业用工情况进行监测研判,预计到3月末,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率将达到85%,项目开复工率不低于70%。

  锦州市人社局强化“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和“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制度,设立了人社服务专员,累计为82家阶段性复工企业发布用工信息273条、岗位286个,登记个人求职信息310条;组织各县区对农民工返乡返岗情况进行摸排,开展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涉及农民工2.2万名。

  锦州市人社局重大项目实行一对一用工帮扶,建立需求台账、设立返岗复工热线、开通招聘用工绿色通道,24小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锦州市人社局已在13个微信公众号和9个县(市)区融媒体上组织发布政策问答、《致企业经营者的一封信》,同时通过移动通讯公司固定电话语音和点对点发送短信2400条,通过社保微信群、工信部门企业微信群、工商联企业微信群等推送微信3500条,做到了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信息对称、应知尽知。

  锦州市人社局确保参保人员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疫情期间累计为全市36.9898万人发放养老金9.17亿元;为801人发放工伤待遇710.4万元;为2729人发放失业金377.74万元,为2781人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0.86万元。

  锦州市人社局开展线上职业培训,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各类中小微企业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职工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企业可凭培训课件和培训记录(主要包括培训录像、直播、微信记录等)申领培训补贴,补贴资金从技能提升专项行动资金中列支。

  此外,锦州市人社局扶持农民工多渠道就业,采取微信、短信等不见面方式向广大返乡农民工宣传疫情期间就业和培训政策,鼓励大家就近就业,收集广大农民工的技能培训意愿,推广辽宁省普惠制农村劳动力转移远程培训平台,提供免费技能学习平台和推送岗位信息。

  对符合规定的复工企业,锦州市人社局联合企业工会积极动员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在兼顾企业和劳动者双方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尽可能减少受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