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启动2020年学雷锋十大行动

2020-03-06 09:38:0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小王峰,有人来认亲了。”3月5日,在沈阳市和平区水源地社区,和平区学雷锋志愿团正式与小王峰“结对”,今后将持续为其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13岁的王峰家中只有一个身体残疾的爷爷,生活比较困难。为了精准对接像王峰这样的困难家庭,和平区开展了“全面小康、济困帮扶”结对行动。区委办志愿团等千余个志愿团队、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纷纷行动,上门“认亲”。

  “全面小康、济困帮扶”结对行动只是2020年和平区学雷锋十大行动之一。今年,和平区将继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深度与广度,通过启动学雷锋十大主题行动,营造全员学雷锋、全年学雷锋、全面学雷锋的浓厚社会氛围。

  作为雷锋生前所属军区所在地,雷锋的足迹与和平区渊源深厚、密不可分,雷锋在这里入党,接受“毛主席的好战士”称号。长久以来,雷锋精神已与城区精神融合,学雷锋、做雷锋成为和平人的价值追求。今年启动的十项主题行动,使和平区学雷锋活动更加制度化、常态化。

  这十项行动具体包括,社区“邻里守望,防控疫情”行动,职能部门“进企业防疫情解难题”复工复产专项服务行动,和平区学雷锋志愿团开展“全面小康、济困帮扶”结对行动,“关爱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专项行动,“温暖和平”先锋行动(党员干部年内至少为百姓做一件暖心事),建设雷锋文化传播中心及和平区学雷锋教育基地,“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主题实践,“清洁和平”星期六义务劳动,“争做新时代小雷锋”校园行动,“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主题行动。

  和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十项行动,营造全员、全年、全面学雷锋的氛围,“全员学”是要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当雷锋的生动局面;“全年学”是每月有一个主题活动,贯穿全年;“全面学”则是把学雷锋融入学习、工作、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和平区还制作了H5,十万余人共同“云”参加了“践行雷锋精神,共建和平家园”2020年和平区学雷锋行动启动礼。( 记者 丁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