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勋望小学沈辽路分校教孩子学做家务 家长点赞

2020-03-11 18:04: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疫情期间,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如何上?如何让孩子真正有收获?沈阳市铁西区勋望小学建南教育集团沈辽路分校日前推出的一堂道德与法治课,获得家长们点赞,题目是《整理房间——叠衣服》。

  3月6日,由勋望小学沈辽路分校道德与法治学科老师佘海艳录制的《整理房间——叠衣服》一课,正式上线。

  “学做家务之整理房间”系列课程上线后,得到了家长的关注和孩子的热烈追捧。

沈阳勋望小学沈辽路分校教孩子学做家务 家长点赞

家长给学校的课程反馈 供图 勋望小学沈辽路分校

  勋望小学沈辽路分校注重培养孩子五大好习惯,其中包括“健康生活好习惯”。结合学校只有1至3年级以及现阶段疫情影响学生宅在家中上“云课”的特点,学校明确重点,抓习惯培养和生活技能培养。

沈阳勋望小学沈辽路分校教孩子学做家务 家长点赞

学生在家练习叠衣服  供图 勋望小学沈辽路分校

  学校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个课程提高学生的生活本领,让学生感受劳动的乐趣,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树立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本次课程倡导学生热爱生活、 热爱劳动,体验父母的辛苦,培养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让学生学会并掌握生活技能。同时课程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地发展。

  道德与法治学科的学习必须伴随着学生情感的参与,在线下教学的传统模式下,“课堂”是学习的第一场所,教师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创设情境”。而如今处于疫情的特殊时期,回归家庭的学生们在进行道法学科的学习时,“家”反倒成了第一场所,这为学生们的学科学习提供了实践的机会。(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