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抗“疫”巾帼先锋⑮|鞍山市中医院9名女医护各展所长驰援湖北

2020-03-13 09:40: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020年初,武汉疫情暴发,鞍山市中医院紧急驰援,先后有10名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参加战斗。她们告别家乡,告别亲人,背起行装,奔向战场。在充满危险的疫区,她们不顾安危,日夜奋战,用汗水和泪水谱写了一首首英雄的诗行。

辽宁抗“疫”巾帼先锋⑮|鞍山市中医院9名女医护各展所长驰援湖北

鞍山中医院驰援湖北医护 供图 鞍山中医院

  孙雅琦 鞍山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

  “待江河无忧时,母就归来”——自称“女汉子”的孙雅琦,出征前对家中“二宝”许下了豪迈誓言。2月9日,作为医院第一批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她随鞍山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紧急出征武汉雷神山。

  在雷神山的抗“疫”战场上,孙雅琦被身边的共产党员所感动,第一个向院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工作中她胆大心细,成功救治了许多病患,展示了东北人的果敢与韧劲。生活中她感性善良,出征时面对领导同事们的鼓励她红了眼圈,到达武汉后路过的武汉人民向她们挥手致敬,令她泪目,她以女性独有的细腻温暖着身边每个人。

  崔艳  鞍山市中医院内科主管护师

  外表柔弱,内心坚毅。她是年幼孩子的妈妈,一位有着丰富内科护理经验的护士。她舍小家为大家,顾不上住院的父亲、年幼的孩子,主动请战、驰援武汉。

  在雷神山,每当困难和恐惧来临之时,她都默默地鼓励自己:“小燕子,你最棒,加油!”亲人的嘱托、“战友”的叮咛、同事的关爱,是她力量的源泉,她是雷神山最勇敢的白衣战士!她是钢城无畏绽放的钢铁玫瑰!

  申斯 鞍山市中医院内科护师

  在同事的印象里,申斯是个害羞的小女孩,低调而不张扬。作为医院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她从未觉得自己多么伟大或高尚,只是感到这是身为一个中国人应尽的义务,更是身为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责任。

  抗击疫情,奔赴战场。自己要努力散一点光和热,帮助并温暖疫情中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走出阴霾,迎来曙光。

  崔艳  鞍山市中医院内科副主任

  崔艳,一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是省青年医师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的获得者。她技术精湛、为人谦和。疫情发生以来,她多次向院领导请战湖北,并郑重承诺自己的身体已经调养正常,保证不拖团队的后腿。

  在襄阳,她与“战友”一道,与襄阳的同仁们团结协作,积极发挥中药、艾灸在退热、止咳化痰、提高自身免疫力方面的作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吕博燕 鞍山市中医院感染科副主任

  吕博燕是医院援鄂队伍中年纪最大的。作为医院感染科负责人,疫情当前,她义无反顾,牢记使命,坚守一线。

  在襄阳的抗“疫”战场上,年近半百的她乐观积极、笑对困难,克服了睡眠障碍,更挑战了自己身着不透气防护服八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的极限。她说,有了亲人的支持、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她心无旁骛,信心倍增。她相信,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春天就在不远的将来!

  高放 鞍山市中医院内科副主任中医师

  饱读中医典籍和古今名著的高放,心思如兰,文笔潇洒。“吾家为众家,吾乡为众乡。”她的诗作直抒胸臆,深情豪迈。

  她钦羡金庸笔下古灵精怪的黄蓉,坚守襄阳数十载,留下可歌可泣的故事;她梦想自己是穆桂英式的巾帼英雄,身披战袍,为民请命!

  驰援襄阳那天,她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写道:你许我殷切厚望,我定还你盛世安康!昔日,她曾与队友一道在辽宁省青年医师技能大赛中过关斩将、勇夺桂冠;今天,她再披战袍,誓要打赢襄阳守卫战!

 张玲  鞍山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疫情发生以来,张玲数次请战,态度坚决。张玲说:“没能支援汶川地震我已觉遗憾,这次我坚决请战湖北,实现作为护士救死扶伤的理想,履行作为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的责任!”她希望自己做个冲锋在前的勇者,为“战友”们分忧解难。

  2月17日,再次请战驰援襄阳,她的愿望实现了。出发时,她对雷神山的“战友”们隔空喊话:我来了,姐妹们我们又可以一起战斗了。

  王瑛慧 鞍山市中医院内科主管护师

  “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你没有看过医护人员的眼睛。”来到襄阳后,王瑛慧和他的战友们很快进入一线紧张工作状态,亲身感受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和乐观。

  克服无数困难,送走一个个治愈出院的患者,她在工作日记中默默许愿:“我们不需要患者知道我们的样子,或记住我们的名字,我们只有一个愿望——希望患者早日痊愈出院。”

  李楠 鞍山市中医院内科护师

  “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这才不辱我身上的那身白色战袍。”从李楠的工作日记中可以感受到她看似柔弱身躯里爆发的能量。

  为了让自己的护理生涯不留遗憾,在爷爷走后的第三天,她请战襄阳,并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要做爷爷一样的令人敬佩的共产党员。从刚开始的些许担心、害怕、不适应,到现在的游刃有余,她说驰援襄阳,自己每一天都在成长。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日,鞍山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梁擎动情地说,“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和以往不同,全院上下又多了一份牵挂。在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里,我们要向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姐妹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你们是最无畏的巾帼英雄,你们是最可敬的白衣天使,是你们以生命护佑生命,用离别守护团圆,在生与死之间、在抗击疫情的洪流中闪耀着别样的风采。你们在前方救护好病患,我们在后方一定会照顾好你们的家人。”

   鞍山市中医院院长梁伟说:“在全国人民关注的疫情面前,我院先后派出了两批共计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精锐的医疗援助队驰援湖北,其中9名是女同志,她们和男同志一样背负着决战雷神山、呵护襄阳城的重任。湖北一战,她们给了我太多感动。她们是灯盏、是星光,是榜样,是力量!待你们凯旋之时,我要让你们拥抱一个崭新的中医院!祝中医院巾帼英雄节日快乐!”(文 高兵 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