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草料机“吞”手 阜新市消防员破拆救援

2020-03-13 09:40: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3月11日10时29分,辽宁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大板镇西衙门村,一男子在操作草料粉碎机时,不慎将手卷入,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阜蒙县北环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5人赶往现场。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阜蒙县北环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子趴在一台小型草料粉碎机上,右手已经全部卷入机器内。现场指挥员梁勇反复查看机器的构造,决定进行分割破拆。当时,120急救车还没有到达现场,梁勇考虑到男子的手一旦被取出后,流血不止,后果将不堪设想。

男子被草料机“吞”手 阜新市消防员破拆救援

阜蒙县北环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队员正在参与救援 供图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

  情况紧急,梁勇首先清除了机器上的障碍物,命令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国庆利用双轮逆向切割锯将机器上一根主要的杠杆锯断,然后将机器的外壳清除掉,里面又有一根相对较小的铁棒在铰刀的上端,再次利用双轮逆向切割锯将这一根铁棒锯断。对于这样精细的零部件,救援工具的操作需要更加的精准和谨慎,铁棒锯断后露出了铰刀,铰刀成上下状,被困人的手掌正好夹在上下铰刀里。随后另一名消防员利用液压剪扩钳在铰刀边缘开始慢慢的扩张,只听见“咔”的一声,男子的手被成功取出。

男子被草料机“吞”手 阜新市消防员破拆救援

阜蒙县北环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队员正在救援  供图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

  见120救护车还没有到来,梁勇对男子进行了简单的急救操作,他就近找到一根绳子捆在了男子的手臂上,以避免造成失血过多。医护人员到场后,梁勇针对现场简单急救情况,与医护人员进行了简单的说明。然后,男子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据了解,男子是在给自家的羊粉碎草料时,一时大意,手套被带入机器时,才将手卷入。(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