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沈阳辉山街道24小时巡查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0-03-17 17:48: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春季是森林火灾易发期。近日,沈阳市沈北新区辉山街道“四措”并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防患于未“燃”。

  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入森林防火期,辉山街道立即成立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层层签订责任状,街道与社区签、社区与村小组签、村小组与农户签,共签订责任状(书)114份,签订率达到100%。通过进一步优化街道、包保干部、社区、村组护林员四级防控体系,辉山街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辉山街道利用社区广播、喇叭,每天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在显要位置及进山主要路口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确保宣传到位,增强群众防火防疫意识,保证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两手抓。

  强化联动,加强巡查。消防员、护林员,两员全天巡查。辉山森林应急消防队的队员和村级护林员实行24小时巡查,全天候信息畅通,筑牢安全屏障,织密防火网络,加强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集结、迅速出击。

  预防为主,管控火源。街道积极组织应急消防队员和社区护林员在林区和进山路口设岗设卡检查警示,严格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实行严控,对重点林区加强巡山检查和火源管控,及时发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消除火情火灾隐患。

  下一步,辉山街道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统筹推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实现“防疫”“防火”两手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