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⑰|本溪双警夫妻的别样浪漫 爱的誓言就是共抗疫情

2020-03-18 19:12: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开栏语:

  抗击疫情期间,辽宁各级公安机关的广大民警、辅警齐心协力,舍小家、为大家,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为传播好辽宁声音,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辽宁公安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系列报道,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致敬。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⑰|本溪双警夫妻的别样浪漫 爱的誓言就是共抗疫情

臧喜晖(左一)和妻子关雪莲(右一)的全家福 供图 本溪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宋军):疫情期间,本溪市有这样一对警察夫妻,虽然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战场上,却很难见上一面,他们就是本溪市公安局平山分局南地派出所社区民警关雪莲和崔东派出所教导员臧喜晖。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疫情面前,他们的誓言是共抗疫情,平安归来!

  查收指令、落地排查、入户走访。疫情发生后,广山社区总有这样一个身影在忙碌着,扎个马尾,个子不算太高,可工作起来,却是雷厉风行。关雪莲是本溪市第一位女社区民警,驻守基层十二年,始终用真情服务群众,用行动践行使命。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⑰|本溪双警夫妻的别样浪漫 爱的誓言就是共抗疫情

关雪莲在社区张贴抗击疫情相关通告 供图 本溪市公安局

  “大爷,近期疫情严重,没要紧事就别出门了,如果需要帮助,记得给小关打电话。”随着本溪市第三例新冠肺炎患者的确诊,关雪莲负责的广山社区,也一下成了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她时刻关注疫情信息,与同事们逐一排查疫情隐患。身为心理咨询师的关雪莲,先后制作发布《肺炎恐慌下,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写给孩子们的“冠状病毒”绘本》等,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体会来自基层民警的关爱和温暖。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⑰|本溪双警夫妻的别样浪漫 爱的誓言就是共抗疫情

关雪莲(右)到社区进行宣传排查 供图 本溪市公安局

  “女儿,爸爸和妈妈都在忙工作呢,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等妈妈这段时间忙完了,带礼物回家送给你!”关雪莲和女儿在视频通话,视频另一端的女儿开心地跳了起来。随后,关雪莲又跟自己的母亲嘱咐起来,“妈,我手里的工作一时半会儿忙不完,别让孩子等我。”虽然关雪莲每天睡不上几个小时,但是不管多忙多累,只要回到工作岗位上,她总是格外精神,充满活力。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⑰|本溪双警夫妻的别样浪漫 爱的誓言就是共抗疫情

臧喜晖(左一)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供图 本溪市公安局

  为提高全体参战民警和警辅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是警察的丈夫臧喜晖到网上搜集各种资料,认真学习防护知识,仔细梳理和总结执勤中的防护事项,为派出所民警和警辅人员做好岗前培训,筑牢安全防线。臧喜晖还主动协助辖区社区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入户随访和宣传教育工作,与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联防联控,抗击疫情。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⑰|本溪双警夫妻的别样浪漫 爱的誓言就是共抗疫情

臧喜晖在火车站执勤 供图 本溪市公安局

  带队去火车站执勤,跟着社区民警去辖区走访,为民警和警辅人员发放防护用品,在派出所办公室喷洒消毒液……臧喜晖连续很多天都没有回过家,因为他舍不得放下工作,同事劝他回去休息,但他却说:“我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咱苦点累点没什么,疫情总会过去的,因为春天已经来了!”

  一个双警家庭,有着太多的舍小家为大家的默默付出。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有无数像关雪莲和臧喜晖这样的双警家庭在默默奉献,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