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小北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3-18 18:15: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了全面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3月16日,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小北幼儿园进行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处置方法。

  演练内容制作成视频后,将作为大东区各幼儿园应急处置的样本。应急演练内容包含了教职工错时上班、幼儿错时入园以及出现可疑症状人员时防控应急演练等多个方面,每个环节都有对应负责人。

  教职工错时上班

  演练中,徒步上班的教职工从幼儿园后门排队逐一入园,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并进行登记,包括检查口罩佩戴情况、测量体温、足底和手部消毒、入园排查登记。体温正常的教职工可以直接进入;体温异常的教职工立即送到“临时隔离观察点”,由日常防控组人员通知保健医和应急处置组人员,进一步使用水银体温计测量体温,询问并做好记录,由园长和书记上报教育局。

  开车上班的教职工从后门逐一入园,在后门保安室位置停车接受汽车消毒,并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进行登记。

沈阳小北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教职工上班测温  供图 小北幼儿园

沈阳小北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教职工上班戴口罩消毒 供图 小北幼儿园

沈阳小北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教职工上班登记  供图 小北幼儿园

  幼儿错时入园

  每个家庭需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排队逐一入园。

  在幼儿园门口刷卡进入、幼儿接受晨检并发放健康卡片。幼儿体检正常后,家长方可离开,禁止入内。

  体温正常的幼儿独立入园(托小班级教师会在甬路上等候幼儿,中大班级的幼儿独立入园)。

  体温异常的幼儿立即送到“临时隔离观察点”,由日常防控组人员通知保健医和应急处置组人员,告知家长将幼儿带回家并隔离14天,由园长上报教育局。

沈阳小北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幼儿入园时需要保持1.5米间隔距离,有序入园  供图 小北幼儿园

沈阳小北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幼儿入园要经过测温消毒等  供图 小北幼儿园

  室内开窗通风、消毒

  早晨来园时,保育员打开教室窗户,开窗通风换气并消毒。食堂人员打开食堂窗户,开窗通风换气、消毒。保洁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

沈阳小北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室内及食堂通风消毒 供图 小北幼儿园

  日常活动中出现可疑症状幼儿怎么做

  日常活动中出现可疑症状幼儿的处理方式,也是演练的一大重点。

  如发现可疑症状幼儿,主班教师立即上报保健医,保健医立即上报应急处置组人员。保健医做好个人防护,到事件发生地指导相关人员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带领可疑症状幼儿通过应急通道进入隔离室,再次使用水银体温计测量体温,并进行安抚。

  同时,应急组成员带领其余佩戴好口罩的师生转至隔离备用教室。应急组成员向园长汇报,园长或书记向上级汇报,主班教师通知家长来园,并通知其他家长将幼儿接回家中自行隔离14天。随后,应急组成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正确使用消毒剂对事件发生地进行全面专业消毒。(文 张鑫宇)

沈阳小北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热幼儿由保健医带至隔离室  供图 小北幼儿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